美的集团、索菲亚被外资“买爆” 解析A股三大优势

美的集团、索菲亚被外资“买爆” 解析A股三大优势
2020年05月27日 20:15 新浪财经综合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美的集团华测检测索菲亚被外资“买爆”!解析A股三大配置优势

  来源:证券日报网

  深交所数据显示,截至5月26日,外资持有美的集团索菲亚华测检测的比例分别达到27.28%、26.77%、26.23%。根据相关规定,所有境外投资者对单一上市公司的A股持股比例总和,不得超过该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30%。通常来说,外资持股比例达26%视为警戒点,达28%时则暂停外资购买。

  深交所官网数据:

制表:徐一鸣制表:徐一鸣

  此外,近日富时罗素公布旗舰指数季度审议结果,将A股纳入因子由17.5%提升至25%。机构预测,6月份生效时有望带来约210亿元被动增量资金。

  不难看出,作为A股市场主力资金之一,外资整体的配置比例处于上升趋势,再次让市场投资者感受到外资抢筹的“凶猛”。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无论是和国际主要资本市场比较,还是和A股历史估值对比,当前A股的估值都处于底部位置,具备较强的投资吸引力。A股已经先后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富时罗素国际指数以及标普道琼斯指数三大国际指数体系,并且纳入因子不断提升,因此外资流入A股的大趋势不会改变。”

  在全球经济处于下行的背景下,外资缘何对中国资产情有独钟?记者通过梳理发现,目前A股有三大优势:

  首先,估值优势凸显。截至5月27日,A股整体估值仅为18.13倍。杨德龙认为,当前A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位置,大幅下挫的可能性不大,基本上是在底部位置震荡,相对于外围市场的不确定性,A股结构性行情依然非常明显。

  其次,中国优质核心资产居多。外资向来以价值投资作为主基调,近期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白马股股价屡创新高,让外资再次看到“钱”景,每次市场调整对于外资来说都是一次不错的抄底机会。而2019年年报显示,目前A股3849家公司中,共有2320家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60.28%,总体成长性较好。

  最后,我国金融业对外开放按下“加速键”,将营造更加良好的投资环境。5月7日,央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期货投资资金管理规定》,明确并简化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期货投资资金管理要求,进一步便利境外投资者参与我国金融市场。

  此外,截至2020年一季度末,外资银行在华共设立了41家外资法人银行、115家外国银行分行和149家代表处,营业性机构总数975家(含总行、分行、支行),外资银行总资产达3.58万亿元。境外保险机构在我国设立了64家外资保险机构、124家代表处和18家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外资保险公司总资产达1.46万亿元。

  不难看出,在全球央行大“放水”的背景下,人民币资产受到国际投资者的青睐,将吸引更多外资流入中国金融市场。随着金融对外开放步入新的阶段,而外围市场的不确定性,导致A股正成为海外资本的避险之地,无疑会进一步推动中国券商、期货、基金行业的整体发展。

  对于A股市场而言,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夏风光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当前我国经济处于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A股市场的广度、深度以及韧性都会超过一般想象,投资者应坚持价值投资,拥抱成长品种,不必担心短期市场波动。”

  (原标题:美的集团、华测检测、索菲亚被外资“买爆”!解析A股三大配置优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测检测 索菲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34.48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10.78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1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