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在关注华盛昌的桃色新闻 此外几个财务数据也很耐人寻味

都在关注华盛昌的桃色新闻 此外几个财务数据也很耐人寻味
2020年05月27日 07:25 基本面力场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都在关注华盛昌的桃色新闻,此外几个财务数据也很耐人寻味 

  这两天,华盛昌董事的桃色新闻,引爆了一大波流量。基于人事关系的组织架构管理,不是力场君的专业,相反还是力场君的短板,所以也就不多做评论了;看到这个事件,如果是真的,力场君的感觉则是心中涌起大写的服:

  首先,1957年生人的袁剑敏董事长是年已经63岁了,仍能有如此之旺盛精力,实乃公司与股民之福;想必如果袁董事长有朝一日东临碣石,胸中也势当涌起一句“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豪情。

  其次,自桃色事件爆发以来,并未听闻坊间传言涉事的几个主角反目,由此也可见袁董事长管理能力之出众,暴风骤雨间管理架构的基本盘岿然不动,难度之大可以预见;想必袁董事长也一直奉行着“攘外必先安内”的战略,如果将这样的管理效率和效果贯彻于华盛昌的日常管理中,定让公司的发展有如神助。

  当然,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袁董事长的旺盛精力是有底气的。财务数据显示,2019年袁董事长领取的薪酬高达250.47万元、折合每天的薪酬就高达7千元左右;而这一数据在2018年更是高达347.29万元、折合每天将近1万元的薪水。

  但是华盛昌的普通员工,肯定是没有这份福气的。以公司2019年末生产人员人数736人,以及同年计入到营业成本中的直接人工成本3678.38万元计算,平均每个生产人员对应人力成本约5万元;这还是包含了由企业承担的社保和公积金的金额,若剔除后,生产人员实际月薪仅在3500元左右。

  2019年,袁董事长一天拿到的薪酬,相当于公司生产工人一个月薪水的两倍,2018年更是差不多三倍。就连与袁董事长未婚育有一儿一女的副董事长车海霞女士,在以29岁芳龄就任华盛昌副董事长之高位后,薪水也令人艳羡,2018年高达161.91万元、日薪高达近5千元。

  再来看华盛昌最新的财务数据,在上市之前,华盛昌的业绩成长性并不好2016年到2019年的营收同比增速分别为6.05%、-8.42%、7.44%和-4.92%,处于公司成长的瓶颈期;投资活动净现金流虽然每年都是负数,但是金额并不大,都在几百万元的级别,也对应着公司再生产方面没有任何扩张动作。总结两个字就是:维持。

  今年一季度,华盛昌却是爆发了,营业同比增长了90%,对此一季报给出的解释也很明确:主要是新冠肺炎疫情的原因,本期红外类产品销售增加。妥妥的疫情受益股。

  引起力场君充分关注的,是华盛昌的毛利率,在今年一季度高达62%,而在2016到2019年分别为41.41%、42.96%、42.53%和43.91%,比较起来,今年一季度出现了一个陡峭的上升曲线。不仅如此,在2016到2019年,“医疗、建筑与汽车检测类”产品毛利率更是仅为37.77%、36.24%、32.3%和35.21%,彼时尚不及华昌达其他业务的毛利率高,甚至成为公司毛利率的拖累。

  但是在今年一季度,凭借着红外类产品一己之力,不仅让营业大幅增长,毛利率也陡然上升。数据背后,则是华盛昌借着疫情带来的恐慌性需求,大幅提升了医疗类产品的售价,进而获得了异乎寻常的高毛利。这更是妥妥地发了一把“国难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华盛昌 毛利率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34.48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10.78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1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