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轩高科:股权转让交易方案初步确定 股票延期复牌

国轩高科:股权转让交易方案初步确定 股票延期复牌
2020年05月26日 22:05 澎湃新闻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国轩高科:股权转让交易方案初步确定,公司股票延期复牌

  5月26日晚间,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轩高科”,002074)披露了股权转让事宜的最新进展,但仍未公布战略投资者等具体信息。

  公告称,经公司与实际控制人李缜、控股股东珠海国轩及战略投资者商讨论证,本次交易方案初步确定为李缜及珠海国轩向战略投资者转让其持有的部分公司股权并涉及其他表决权安排,同时公司拟向战略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

  国轩高科称,前述事项可能导致公司第一大股东及实际控制权的变更,目前交易各方正在积极推进各自的内部审批程序。公司股票和可转换公司债券自5月27日上午开市起继续停牌,预计继续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

  国轩高科是国内第三大动力电池生产商,2019年装机总量仅次于宁德时代比亚迪。公司动力电池产品广泛应用于纯电动商用车、乘用车、物流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等新能源汽车领域,以及储能电站、通讯基站、风光互补、移动电源等领域。

  天眼查数据显示,国轩高科创始人李缜旗下的珠海国轩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目前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8.55%;李缜持股比例为11.94%,其子李晨持股比例为2.52%。

  该公司曾于5月19日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李缜及其一致行动人珠海国轩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李晨的通知,其正在筹划股权转让事宜,拟向战略投资者转让其持有的部分公司股权并涉及其他表决权安排。本次交易对手方属于制造业,该事项仍然涉及有关部门的事前审批。

  在此之前,大众汽车入股国轩高科的消息几度传出,但均未得到确认。路透社1月17日援引消息人士称,大众汽车拟通过折价私募股权配售的方式收购国轩高科20%股份,进一步拓展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布局。而后国轩高科澄清道,公司正在和大众汽车就未来可能开展的战略合作进行探讨,但尚未形成一致意见,亦未签署或达成有约束力的协议等。

  上月又有媒体报道,大众集团将通过定向增发不超过30%的股份及协议转让部分股权的方式成为国轩高科第一大股东,并将在未来三年内进一步成为其控股股东。4月22日,国轩高科再次澄清称,公司与大众汽车尚未就具体合作方式、内容、价格等具体方面形成一致意见,亦未就相关合作事项签署或达成任何实质性的有约束力的协议、承诺或其他安排。

  国轩高科4月28日发布的2020年一季报显示,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收7.3亿元,同比下降58.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362.92万元,同比下降83.31%。对于业绩下滑,该公司表示,主要系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及宏观经济下行对新能源汽车行业整体市场需求冲击较大的影响,动力电池销量和输配电设备销量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下滑。

  而其近年来业绩也并不理想。财报数据显示,2017年-2019年,国轩高科营业收入分别为48.4亿元、51.3亿元、49.6亿元,同比增长1.68%、5.97%、-3.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8.38亿元、5.8亿元、5125万元,同比下滑18.71%、30.75%、91.17%。该公司去年扣非后净利润亏损3.45亿元,当期计入损益的政府补助达5.10亿元。

  不过,或受大众入股等消息影响,今年以来,国轩高科股价累计上涨了86.8%。5月19日收盘,国轩高科报收于27.18元/股,总市值达307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19.68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34.48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10.78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17.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