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装建设布局新基建 拟投6000万进军IDC领域

中装建设布局新基建 拟投6000万进军IDC领域
2020年05月26日 09:53 新浪财经综合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长江商报见习记者 汪静

  深耕装饰装修数载,中装建设拟进行科技转型,进军IDC领域。

  日前,中装建设发布公告,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装云科技与相关方签署股权转让及增资协议,中装云科技拟以6000万元收购及增资取得广东顺德宽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宽原电子)60%的股权。

  据悉,宽原电子的经营范围包括研发通信技术、网络技术、软件等,中装建设表示,本次中装云科技对外投资,系落实公司科技转型战略布局的重要举措,也是公司进军IDC(互联网数据中心)领域的开端。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中装建设在布局科技业务方面早有动作。早在今年2月13日,中装建设曾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交通银行深圳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计划与其进行区块链方面的合作;5月21日,中装建设在答投资者问时称,公司与恒宇集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计划成立合资公司围绕建筑装饰业务、智慧家庭、区块链平台建设目标,进一步开拓建筑装饰业务。同时,合资公司将计划致力于建立开放的标准化区块链供应链金融平台,促进公司在区块链技术平台的发展。

  事实上,中装建设主业发展稳定,公司持续专注建筑装饰行业,产品分装饰施工、装饰设计、园林三大块。自2011年以来,其业绩不断上升,去年实现营收48.59亿元,同比增长17.21%,净利润2.47亿元,同比增长48.19%。

  在主业持续发力的同时,中装建设瞄准了“新基建”风口。2019年年报中,中装建设表示,在科技创新上有所突破,在区块链技术和IDC等新基建业务大力投入资源,践行科技转型战略。

  据悉,此次收购的宽原电子将在广东顺德大良街道建设“顺德五沙(宽原)大数据中心”,该项目总体规划10000个标准机柜,能源储备及后备用地充足;利用毗邻热电厂的优势开展余热制冷等综合能源利用,可有效降低IDC综合能耗。

  项目建成后,中装建设为广大企事业用户提供IDC服务,以及大数据分析、互联网综合解决方案等服务。公司同时表示,本次投资项目的实施和运行将形成公司的第二主业,有利于提高公司的科技服务能力和综合竞争实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中装建设 新基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19.68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34.48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10.78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17.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