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只ST股或择日脱帽:“西部茅台”四戴四脱 市值仅剩13亿

2只ST股或择日脱帽:“西部茅台”四戴四脱 市值仅剩13亿
2020年05月20日 15:38 新浪财经综合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来源:财联社

  此前被暂停上市的3只ST股,纷纷宣布2019年年报扭亏。根据业绩公告,*ST皇台*ST德奥*ST毅达(维权)将扭亏为盈。其中两只,*ST皇台和*ST毅达宣布申请恢复上市已被受理。

  已经停牌一年之久的皇台酒业,在5月9日正式向深交所提交恢复上市的申请,并在5月14日晚公告称深交所已正式受理。根据其公告,2019年公司实现净利润6821.37万元,已符合提出恢复上市申请的条件。

  皇台酒业股票自2019年5月13日起暂停上市,当时股价为7.47元/股,市值13.25亿元。自2004年,皇台酒业就因亏损,第一次“披星戴帽”。此后兜兜转转戴帽4次,这次申请恢复上市如果成功的话,将是第四次“脱帽”。

  但在等待深交所批复的皇台酒业,同时还在等待中国证监会的一纸《行政处罚决定书》。

  根据公告,经中国证监会甘肃监管局查明,2016年年报披露前,皇台酒业通过虚构委托代销存货等形式,虚增库存商品账面余额 1.02亿元,导致2016年年报中披露的存货项目金额虚增 1.02亿元,存在虚假记载。

  2020年3月16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甘肃监管局出具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皇台酒业被给予警告并罚款60万元,时任管理层一并受罚。

  此外,皇台酒业实际控制人的多次变更,也让其在自救的道路上充满变数。目前,公司的大股东分别为上海厚丰投资有限公司、北京皇台商贸等,但是两位大股东股权被法院进行的轮候冻结,让一切存在不确定性。

  因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财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自2019年7月19日起,*ST毅达被上海证券交易所暂停上市。**距今已过去10个月之久,*ST毅达能否恢复上市引发了相关投资者的关注。**

  2019年年报显示,*ST毅达实现经审计的合并报表营业收入约为1.9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98.40万元,扣非净利润901.59万元。*ST毅达已于7日递交恢复上市申请。

  *ST毅达表示,公司5月14日收到上交所通知,决定受理公司关于股票恢复上市的申请。上交所在受理公司恢复上市申请之日后的三十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同意公司股票恢复上市的决定。

  *ST毅达前身是中国纺织机械厂,已有近90年历史。2014年7月大申集团向公司无偿赠与厦门中毅达100%股权(评估值为8.34亿元),为公司开展园林业务提供了优质资产,因此,公司主营业务由纺织机械变更为园林绿化行业。

  历史信息显示,*ST毅达还因虚增营业收入、未按规定披露关联交易等违规行为连遭证监会行政处罚。

  5月15日,上海证监局披露对中毅达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中毅达未按规定披露关联交易、虚假记载关联方,对时任董事长、新疆中毅达法定代表人沈新民给予警告,并处以二十万元罚款。

  此外,根据相关司法解释,无论*ST毅达能否成功恢复上市,在2015年10月28日至2016年4月15日期间买入,并在2016年4月16日之后卖出或是持有并曾产生一定浮亏(无论是否解套)的投资者,或者在2016年4月14日至2017年7月4日期间买入,并在2017年7月5日之后卖出或是持有并曾产生一定浮亏(无论是否解套)的投资者,都能通过法律途径进行维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25.12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6.84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20 凯迪股份 605288 92.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