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宏科技25亿定增吸引多家知名机构战略入股

胜宏科技25亿定增吸引多家知名机构战略入股
2020年05月20日 08:36 新浪财经综合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徐佳

  在5G发展的风口上,PCB(高精密度线路板、HDI)行业代表上市公司胜宏科技获得来自于TCL、深创投、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招商局等多家知名企业旗下投资机构战略入股。

  5月18日晚间,胜宏科技披露定增预案。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41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5.1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此次非公开发行对象确定为包括东鹏投资、TCL投资、红土基金、深创投等在内的13家机构。其中,TCL投资及其控制的东鹏投资、融创岭岳认购金额最多,合计达4.6亿元。

  发行对象背后多家名企现身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共13名,分别为东鹏投资、TCL投资、融创岭岳、南方天辰(代“南方天辰电子”、“南方天辰战略”)、红土基金、深创投、宇胜投资、广发信德(代“格金信德”)、广东新动能、旗昌投资、瑞泰投资、华菱投资、成都恒裕达,背后股东包括TCL、深创投、格力集团、广发证券、招商局资本、华凌等多家知名企业及创投机构。

  天眼查显示,13名发行对象中,东鹏投资由TCL投资、伟星新材分别持股47%,是TCL科技旗下重要投资平台,主要从事对非上市企业的股权投资。TCL投资是TCL科技的全资子公司和重要产业投资平台,也直接参与此次定增。同时,融创岭岳也是TCL科技控制的企业,TCL对其持股比例为36.95%。

  在此次定增中,东鹏投资、TCL投资以及融创岭岳计划分别认购1亿元、2亿元、1.6亿元,合计4.6亿元,约占定增总额的18%,认购比例最高。

  深创投及其关联方也将耗巨资参与认购。其中,总规模超过25亿元的前海红土并购基金为深创投发起并设立的私募投资基金,宇胜投资也是深创投旗下私募基金。包括两家私募在内,深创投及其关联方计划合计认购2.8亿元。

  此外,南方天辰系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旗下重要资本运营投资平台,计划认购2.5亿元。

  隶属于广发证券的广发信德以其管理的格金信德产业之光私募股权基金计划认购4.1亿元,广发信德旗下私募基金广东新动能也将认购1.6亿元。而格金信德产业之光私募股权基金的主要出资人为格力金投、广发信德和惠州市中小微企业发展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其中格力金投为格力集团产业直投和并购核心平台。

  招商局集团与普洛斯的联营公司招商资本旗下投资公司旗昌投资将认购4亿元。湖南第一大国企、华菱钢铁控股股东华凌集团下属华菱投资将参与认购1亿元。特发富海基金下属瑞泰投资、天府集团下属成都恒裕达则分别计划认购1.5亿元、3亿元。

  连续五年业绩增速超过20%

  拥有较强产业背景的多家机构入股,将为胜宏科技带来重要市场资源,推动公司实现产业技术升级。

  资料显示,胜宏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PCB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获得亚马逊、微软、思科、Facebook、谷歌、中兴、富士康等知名客户或终端品牌的认证,位列全球PCB供应商前40名、中国大陆内资PCB厂商第四名。

  PCB作为现代电子设备中的重要电子元器件之一,获得政策大力鼓励和扶持。特别是随着5G商用时代的来临,以及消费电子、汽车电子的发展推动PCB市场需求快速扩大。

  在2015年上市后,胜宏科技连续五年保持20%以上的业绩增速。2015年至2019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2.85亿元、18.18亿元、24.42亿元、33.04亿元、38.85亿元,净利润1.27亿元、2.32亿元、2.82亿元、3.8亿元、4.63亿元,增速分别达22.67%、83.4%、21.44%、35.01%、21.62%。

  随着近年来生产研发和市场开发的持续投入,胜宏科技对流动资金的需求进一步提高。在引进多名战投调整股权结构的同时,超25亿元资金的注入也将对上市公司财务结构有所改善。

  截至2019年末,胜宏科技资产总额69.92亿元,资产负债率52.44%,较2017年末提升18.37个百分点。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分别为0.81、0.64。

  在通过定增募资进行偿债补流后,胜宏科技负债率将得以下降,财务结构更趋稳健,资金实力进一步提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胜宏科技 定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6.84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25.12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20 凯迪股份 605288 92.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