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众传媒点位扩张放缓 江南春:500城500万终端目标不变

分众传媒点位扩张放缓 江南春:500城500万终端目标不变
2020年05月06日 23:10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新浪财经 5月6日消息,今日在分众传媒业绩说明会上,董事长江南春谈及疫情对公司业务影响时称,目前楼宇媒体业务已基本恢复,而影院业务仍未恢复正常经营,一季度经公司与各方协商,大部分影院方已经减免封闭停业期间分众传媒的影院媒体租赁成本。

  江南春表示,今年广告行业面临着极大的挑战,预计疫情对于总需求的影响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下半年广告需求的复苏仍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疫情虽然给梯媒市场带来了较大冲击,但在江南春看来,市场份额会向龙头企业聚集,头部企业的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国内的梯媒市场大约有300多家企业,多为区域型的公司,全国型企业不多。在当前梯媒的竞争格局中,头部企业的机会一方面在于一举发力和第二梯队拉开差距,同时中小企业退出市场将会腾出更多市场空间”,江南春称。

  2019年受宏观经济低迷、广告市场需求疲软及互联网广告主投放锐减影响,分众传媒收入较2018年有所下降。公司实现营收121.36亿元,同比减少16.60%,归母净利润为18.75亿元,同比下降67.80%。

  利润下滑还与分众传媒积极进行资源卡位,导致营业成本高企有关。自2018年第二季度起,分众传媒大幅扩张电梯电视和电梯海报媒体资源,此举被视为公司应战新潮传媒强势扩张而进行的提前卡位。

  财报显示,2019年分众传媒营业成本中,媒体租赁成本同比增加32.71%至47亿,占比达71.96%;职工薪酬较2018年增长46.38%至8.83亿,设备折旧费则较2018年增长125.12%至4.7亿。

  值得关注的是,2019年二季度末、三季度初,分众传媒的媒体资源点位数量到达峰值,随后分众传媒则放缓了扩张的步伐。公司2019年共减少了3.3万个低效电梯电视点位和15.8万个低效电梯海报点位,并且对原有的媒体点位进行了升级和智能化改造。

  江南春在业绩说明会上具体解释了点位优化的过程和标准:一是公司品管部门实地勘察,要求开发部门优化去除楼宇级别低、媒体环境差、安装位置不好的媒体点位或者重复安装效果不佳的媒体点位;二是根据公司内部运营数据,将处于末位销售率、发布率的楼宇电视点位,以及末位上刊率的电梯海报或智能屏作为优化的对象。

  对于未来公司媒体资源点位的拓展计划,江南春表示,从中长期来看,分众500城500万个终端的发展目标没有改变。短期来看,公司一方面梳理现有的资源,保证品质,另一方面积极获取重点城市核心区域的优质点位,扩大覆盖。

  此外,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2019年分众传媒核心客户回款周期继续放缓,账龄结构恶化,信用风险增加,2019年公司的信用减值损失计提7.4亿元。截至2019年末,分众传媒的应收账款为41.7亿,占年度总营收的34%。

  投资者对于公司的应收账款问题也表示出强烈的关注。副董事长孔微微回应称,在广告投放前,公司会对客户进行谨慎的风险评估,根据客户资质,要求不同比例的广告投放预付款项,此外会加大回款进度的跟踪和落实力度,尽可能降低应收账款的坏账风险。(新浪财经 黄晓韵 徐苑蕾)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10.94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47.2
  • 05-06 吉贝尔 688566 23.69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4.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