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性侵14岁养女鲍毓明起底:兼职独董年赚25万

涉嫌性侵14岁养女鲍毓明起底:兼职独董年赚25万
2020年04月10日 18:31 新浪财经综合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孙庭阳 | 北京报道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山东烟台某公司高管鲍毓明涉嫌性侵其14岁养女的案件,成为了公众关注的焦点。

  “已经解除与其的劳动合同”“他已经辞职”“已将其解聘”“与我们没关系”……短短两天内,已经有三家公司和一所大学集中发声,与处于风口浪尖的鲍毓明“撇清关系”。

  这些公告证实了鲍毓明至少三个光鲜的身份:其身份一是杰瑞集团副总裁;身份二是中兴通讯独立非执行董事;身份三是西南政法大学商学院法治企业研究院兼职研究员。

  种种迹象表明,涉事嫌疑人鲍毓明背景不简单,经济实力不弱。

  鲍毓明  图片来源:南风窗官方微博

  杰瑞股份撇清关系,鲍毓明不是公司董监高

  杰瑞集团4月9日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中声明,集团获悉《烟台上市公司高管涉嫌性侵养女》突发事件后,高度重视,杰瑞集团已经与鲍毓明协商解除了劳动合同。

  据公开资料显示,鲍毓明是杰瑞集团副总裁兼首席法务官。

  杰瑞股份4月10日发布公告称,已经关注到《烟台上市公司高管涉嫌性侵养女》、《杰瑞股份副总裁鲍某被指涉强奸案》、《警方已立案调查 还任中兴通讯独立董事》报道,“新闻报道中涉及的当事人鲍某,为杰瑞集团副总裁,非杰瑞股份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杰瑞股份2007年在深交所挂牌上市,实际控制人是孙伟杰,王坤晓和刘贞峰是一致行动人,三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48%。公司全称是“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不过,杰瑞股份与杰瑞集团是怎样的关系,在杰瑞股份官网及公告中,均难以找到相关介绍。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注意到,发布与鲍毓明解除劳动合同的杰瑞集团,微信公众号的账号主体竟然是“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杰瑞股份的全称完全一致,所使用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就是杰瑞股份的组织机构代码。

  截图来源:杰瑞集团公众号截图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致电杰瑞集团,了解两者间关系。杰瑞集团总机记下记者电话,称将向相关人员转达,由相关人员给记者回电。至本文截稿,记者未接到杰瑞集团回电。

  杰瑞股份董事会秘书及证券事务代表的电话则一直无人接听。

  是一套人马两个牌子?还是各自独立?无从知晓。

  4月10日也是杰瑞股份公布2019年报的日子, 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21倍,证券研究机构对此的点评是“业绩大幅反弹,油价影响有限”,给出“买入”评级,但当天股价只是略微上涨。公司股价今年以来表现疲软,现价较近期高点(2月17日)已经跌去36%,远远跑输大盘。

  曾任中兴通讯独立董事,2019年薪酬25万元

  鲍毓明任独立董事的中兴通讯,4月10日股价下跌近5%,是3月下旬以来单日最大跌幅。

  中兴通讯4月10日早晨6点就在其官方微博声明,在获悉相关媒体报道后,公司高度重视,董事会已收到鲍毓明辞去独立非执行董事职务的申请。

  公开资料显示,在2018 年 6 月股东大会上,鲍毓明被选为中兴通讯独立董事。股东大会资料介绍了鲍毓明履历。他具有中国律师资格与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出庭律师资格,从1996年起从事律师工作,先后在京津地区律师事务所任合伙人,驻美国纽约和加州工作近十年,曾任美国思科、美国新闻集团、香港南华集团等跨国企业资深法律顾问。

  中兴通讯2019年年报显示,公司独立董事应参加董事会15次,鲍毓明现场出席10次、以通讯方式出席5次。应出席3次股东大会,他出席了2次。在中兴通讯,鲍毓明2019年获得报酬25万元。

  在今年3月份中兴通讯的股东大会上,鲍毓明被选举连任独立董事,任期至2022年3月。

  而西南政法大学商学院网站也于4月10日发布声明,商学院法治企业研究院已解除鲍毓明兼职研究员的聘任,并已通知本人。

  4月9日晚间,山东省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2019年4月8日,一女子到我局报案称,其三年多来被“养父”鲍某某多次性侵,我局于次日立案,并商请检察机关提前介入。经侦查,综合各种证据,认为鲍某某不构成犯罪,遂于2019年4月26日决定撤销此案,并通知了当事人。后根据当事人及其律师提供的一些新的线索,我局于2019年10月9日决定再次立案,并在本地及其他涉案地做了大量调查取证工作。目前侦查工作仍在进行中。我局将严格依法办案,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图片来源: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的官方微博截图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性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博盈特焊 301468 47.58
  • 07-10 航材股份 688563 78.99
  • 07-10 苏州规划 301505 26.35
  • 07-10 智信精密 301512 39.66
  • 07-07 精智达 688627 46.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