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又要涨价?专家:为维护市场和渠道 终端少部分提价

茅台又要涨价?专家:为维护市场和渠道 终端少部分提价
2020年04月02日 14:34 央视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央视财经

  针对有媒体报道,茅台部分酱香酒出厂价上调10%-20%,飞天茅台也有望提高出厂价,截至目前,贵州茅台对相关自媒体的报道并无回应。

  央视财经记者采访了部分白酒行业资深分析人士,太平洋证券研究院院长黄付生指出,茅台主导产品没有提价,终端价格有所恢复。系列酒少部分品种,有变相提价和直接提价的现象,但占比较小,是维护市场和渠道的一种手段。

  黄付生认为,疫情对白酒短期影响显现,后续将会慢慢消化,但目前餐饮业仍未完全恢复,商务宴请、婚宴消费依然受到抑制,因此白酒终端涨价的基础并不存在。所谓茅台酱香型系列酒调价,一方面是由于疫情好转,市场需求慢慢恢复,市场价出现正常小幅回升,而不是提价;另一方面可以视为茅台系列酒为消化库存推出的一个策略,以此来维护渠道利益和经销商的积极性,避免价格低靡造成经销商库存挤压。整体看系列酒的价格变化对于茅台整个公司影响并不大。

  中国酒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1-2月,全国酿酒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完成销售收入1207.42亿元,同比下降15.58%;利润253.88亿元,同比下降15.46%。其中白酒销售收入887.20亿元,同比下降11.68%;利润241.70亿元,同比下降8.84%。

  4月2日上午,A股白酒板块随大盘回升,午盘收盘白酒板块涨跌各半,贵州茅台报1133.33元,涨2.75%,位居板块涨幅第一。(记者 国小刚 王晓忠)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26.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