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咖啡盘前股价暴跌超80% 自查发现虚增22亿交易额

瑞幸咖啡盘前股价暴跌超80% 自查发现虚增22亿交易额
2020年04月02日 21:21 澎湃新闻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瑞幸咖啡盘前股价暴跌超80%,自查发现虚增22亿元交易额

  连锁咖啡品牌瑞幸盘前股价暴跌逾80%。

  北京时间4月2日晚间,美股开盘前,瑞幸咖啡((Nasdaq:LK))发布公告称,董事会成立了一个特别调查委员会,发现公司于2019年二季度至四季度期间虚增了22亿元人民币交易额,相关的费用和支出也相应虚增。目前调查仍在进行,公司将进一步对财务数据等调整进行公告。

  受此消息影响,美东时间4月2日盘前,瑞幸咖啡股价暴跌逾80%。截至发稿,股价为每股4.25美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为21.95美元/股。

  同时,据外媒消息,美国多家律师事务所爷发布声明,提醒投资者有关瑞幸咖啡的集体诉讼即将到最后提交期限。

  Schall律所、Rosen和Pomerantz等多家律所都公开表示,在2019年11月13日至2020年1月31日间购买过瑞幸咖啡股票的投资者如果试图追回损失,可以与律所联系,2020年4月13日是截止日期。

  今年1月31日,做空机构浑水公司(Muddy Waters Research)称,收到了一份关于瑞幸咖啡的匿名报告,浑水认为报告内容属实,在官方推特上发布了这份做空报告。

  报告认为,瑞幸咖啡从2019年第三季度开始捏造财务和运营数据,夸大门店的每日订单量、每笔订单包含的商品数、每件商品的净售价,从而营造出单店盈利的假象。又通过夸大广告支出,虚报除咖啡外其他商品的占比来掩盖单店亏损的事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26.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