舵主徐翔何日归来 宁波中百从“新”开始

舵主徐翔何日归来 宁波中百从“新”开始
2020年04月02日 15:4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来源: 公子豹资本圈

 白色阿玛尼的画面,不时在股市闪现,一去已是四年。

  1978年出生的徐翔,今年42岁了。跨海大桥还是那座跨海大桥,杭州湾涛声依旧。

  因股而兴,因股引灾。远锢青岛的徐翔,似乎听到了股市的呼唤。

  此时,距离徐翔刑满释放还有大约13个月。

  泽熙一案,当年牵连大批上市公司及其高管。如今,徐翔家族控制的上市公司,仅有宁波中百(维权)大恒科技,分别由徐父徐柏良、母亲郑素贞名义掌舵。

  有一个信号值得特别关注。在这次疫情中,徐翔家族两家公司积极捐款!

  2月3日,宁波中百发布公告称,公司和大股东西藏泽添高度关注新冠肺炎疫情进展。西藏泽添提议,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用于购买医疗物资及设备,支援宁波地区抗击肺炎疫情。其中,捐赠给宁波市红十字会和宁波市慈善总会各500万元。

  2月4日,大恒科技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郑素贞提议公司向慈善组织捐赠资金或物资,积极助力国家抗击疫情。公司拟向北京市红十字会捐赠价值人民币600万元的口罩(若口罩捐赠量不足,差额以现金补足)。

  大爱无疆。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对于上述举动,有媒体报道称,捐款起因来自徐翔的推动,“春节期间他应该有过和家人的联系,提到疫情如果有发展,希望父母能推动上市公司有所行动。”

  知悉徐翔犯事背景的朋友,更能揣摩当中的耐人寻味之处。

  再看徐家两家上市公司,宁波中百尤为特别。

  宁波中百是甬城最早上市的“四小龙”之一,上市后先后更名首创科技、工大首创,幕后实控人从宁波国资,到哈工大,再到雅戈尔,多轮改旗易帜,但始终在宁波资本的怀抱中。

  月是故乡明。宁波人翔哥入主后,将工大首创改回旧名宁波中百。但壮志未酬之时,泽熙案发,翔哥远羁青岛。

  2018年,宁波中百还曾面临一场股权大战。当地大佬太平鸟展开双翼,扑向宁波中百,剑指上市公司控制权。一番激烈博弈之后,宁波中百控股权未旁落他人。倒是太平鸟张江波、张江平兄弟,倒是因违规操作,领到了证监局的罚单。

  此役,足见翔哥之江湖势力。

  一个有意思的新闻是,宁波中百4月1日发布公告,进一步确认在董事会授权范围内,将使用不超过2000万股西安银行的股票市值参与网下新股申购,授权期限自董事会决议通过之日起2年内有效。

  这不是愚人节的玩笑。

  除了拿出2000万股股票市值参与打新,宁波中百还计划再拿出4755万股西安银行股票,用于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交易。根据出借期限不同,目前证券出借可获取年化利率为1.5%-2.0%的出借利息收入。

  徐翔虽无法操盘,但宁波中百驻扎着泽熙旧部。宁波中百董事长、总经理应飞军,之前是泽熙副总经理;副董事长、副总经理、董秘严鹏,之前是泽熙研究员;董事赵忆波,之前是泽熙研究副总监;董事张冰,之前是泽熙高级研究员。

  宁波中百开始触碰股票,是否是积极资本运作开启的暗示?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26.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