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能源:发布新一代脱氢工艺 单程转化提高近一倍

东华能源:发布新一代脱氢工艺 单程转化提高近一倍
2020年03月20日 19:56 新浪财经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3月20日消息,今日,作为项目投资方的东华能源联合技术供应商霍尼韦尔UOP公司在广东茂名发布了新一代丙烷脱氢工艺技术,并签约应用于公司在茂名的烷烃资源综合利用项目上。

  据公司介绍,该项工艺能为行业提供更有效率,运营成本更低,更环保的技术解决方案。工艺最大的亮点是单程转化率提高了近一倍,能耗节约30%,装置占地面积减少25%。此外该工艺采用了环境友好型催化剂且装置长周期可运转3年以上,可以较好的节约投资成本。

  资料显示,丙烷脱氢最大的作用是使得丙烷产业摆脱了石油炼化的制约,得到更多元化的发展。丙烷8个氢拿出2个氢,变丙烯,丙烯通过聚合成为聚丙烯,脱出的氢气又是汽车燃料电池等未来氢能源利用的优质原料,加上脱氢过程产生的乙烷气体,收集起来,还可以用来裂解乙烯和丁二烯,为下游工业的发展提供原料。(新浪财经 陈矿然)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