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延期举办波及A股 当代明诚2020年经营将受较大影响

欧洲杯延期举办波及A股 当代明诚2020年经营将受较大影响
2020年03月18日 11:35 21世纪经济报道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欧洲杯延期举办波及A股!这家上市公司2020年经营将受较大影响

  4年一度的欧洲杯确定延期,将对A股上市公司当代明诚(600136.SH)的业绩带来影响。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世界各地蔓延,多名体坛重将被传感染,一系列重要赛事也相继停摆。

  鉴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正在欧洲蔓延的状况,欧洲足球协会联盟(Union of European Football Associations,以下简称“欧足联”)与55个协会成员、欧洲足球俱乐部联盟等协会代表于2020年3月17日召开会议,商议在疫情影响下欧洲范围内足球赛事(包括2020年欧洲杯)是否延期或者取消举办。根据会议商讨结果,2020年欧洲杯将延期至2021年举办,预计举办时间为2021年6月11日至7月11日,正式举办时间尚待确定。

  3月18日早间,武汉当代明诚文化体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当代明诚,600136.SH)公告称,鉴于控股子公司Super Sports Media Inc.(以下简称“新英开曼”)拥有2018年1月1日到2022年11月30日欧足联国家队系列赛事(包括2020年欧洲杯正赛及预选赛、2022年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等)的新媒体独家版权以及全球赞助商权益(包含赞助权和版权),因此2020年欧洲杯的延期举办将对新英开曼2020年度的经营造成较大影响。

  根据当代明诚披露,新英开曼目前拥有关于欧洲杯的诸多权益:

  (1)2021年1月1日至2028年12月31日亚足联所有相关赛事的全球独家商业权益(包含赞助权和版权),其中包含的重大赛事有:2023年和2027年两届亚洲杯,2022年和2026年两届世界杯亚洲区资格赛及2021年至2028年期间的全部8届亚冠联赛等;

  (2)2018年1月1日至2022年11月30日欧足联国家队系列赛事(包括2020年欧洲杯正赛及预选赛、2022年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等)的新媒体独家版权以及全球赞助商权益(包含赞助权和版权);

  (3)2019/2020至2024/2025共6个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Laliga Santander)全媒体版权。

  当代明诚表示,欧洲杯的举办周期为每4年一次,其资源具有天然的垄断性和稀缺性,故其具有较高的商业价值。因此欧洲杯的延期举办,将对2020年度新英开曼的经营业绩造成不利影响,由于后期公司还将就延期的相关事宜与欧足联进行协商,故目前暂无法测算欧洲杯延期对公司当期业绩带来的影响数据。

  “鉴于2020年欧洲杯延期至2021年举办,因此2021年举办的欧洲杯对2021年度新英开曼经营业绩将产生积极影响,但受如宏观经济、举办城市的选择、前期准备工作以及其他与之相关的因素影响,目前公司暂无法测算其对公司当期业绩带来的影响。”其表示。

  为积极应对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所引起的市场环境变化,当代明诚拟采取多项应对措施:

  1、积极与欧足联进行沟通。目前,公司正与欧足联协商新英开曼前期已支付的相关费用及权益受损事项的相关补偿等事宜。后续公司还将就欧洲杯延期期间的合作、延期开赛后在5G时代信号的技术处理、赞助商权益的划分以及2022年合同到期后续约的相关事宜开展相关谈判。

  2、积极与下游客户沟通版权分销事宜。为保证客户的利益不受损失,公司正积极与前期已达成合作意向的各播放平台进行沟通,使其能及时对原有的播出计划进行调整,同时及时向其转达欧足联最新的相关消息。为保证最终的收看用户能得到更好的体验,公司还拟在赛事延期期间与各播放平台就信号的处理、传输数据的控制以及未来可能应用的新技术进行深入沟通。

  3、积极提升内部业务能力。随着通信技术的发展,用户对观赛体验的升级也将随之提高,在市场各种新技术及产品层出不穷的情况下,公司将借欧洲杯延期带来的时间窗口,加快相关技术应用能力的研究。

  4、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扩散。为保护海外员工,公司已对抗疫事项作出充足准备,并严格要求海外员工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以保证未来相关业务的有续开展。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当代明诚 世界杯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阿尔特 300825 6.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