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屏金融圈:因身体原因 任汇川告别中国平安

刷屏金融圈:因身体原因 任汇川告别中国平安
2020年03月16日 18:1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刷屏金融圈!因身体原因,任汇川告别中国平安!“希望歇一下,多陪伴家人!”下一站赴腾讯履职?

  原创 潘玉蓉 

  今日下午,中国平安发布公告,任汇川先生因为个人身体原因辞去本公司执行董事、副董事长职务。任汇川将在平安集团继续工作至2020年5月31日。

  在公告中,中国平安对任汇川在职期间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据券商中国记者了解,在任汇川透露辞职意向后,公司进行多方挽留但无果。任汇川在公告中表示自己“希望歇一下,拿出更多时间陪伴家人。”

  任汇川于1992年加入平安,从分公司的电脑技术基层岗位开始,经历了10多个岗位晋升,在平安产险、平安信托和集团等多个岗位上担任管理职务,先后出任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副董事长。

  在任职期间,他参与领导了中国平安港股、A股的上市,参与深圳市商业银行的收购兼并工作,为集团综合金融平台建设做出了贡献。

  任汇川下一站将去向哪里?有消息称,任汇川将赴腾讯履职,但这一消息未得到证实。中国平安2019年年报显示,任汇川薪酬达714.83万元。

  任汇川:感恩董事长马明哲

  今年50岁的任汇川,1992年加入中国平安,自2012年7月起出任董事,也是平安产险、平安寿险、平安资产管理等本公司多家控股子公司的董事。

  在离职之际,任汇川表示:

  “

  “作为一名28年司龄的老员工,能参与和见证平安自深圳起步到屹立世界的历程,我感到无比自豪。长时间奔跑后,我希望歇一下,用一段时间休养调理,拿出更多时间陪伴家人。一路走来,我最感恩的人是马明哲董事长,对于我,马总如师长、如父兄,一路培养,一路厚爱,他给我的教诲我将永远铭记在心。我也和集团董事会、执委班子及专业公司的各位同仁都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大家同舟共济,情同手足,经历了平安无数个艰难和荣光的时刻,我也同样深深地感谢他们。我坚信,在掌舵人马总的带领下,平安会像一艘有自驱力的航空母舰,一如既往地勇往直前。”

  平安方面表示,任汇川是“平安30多年成就的重要参与者和贡献者”。

  任汇川履历:

  2011年3月至2019年12月担任本公司总经理

  2010年6月至2011年3月 担任本公司副总经理

  2010年6月至2010年12月兼任本公司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

  2016年4月至2019年6月 兼任平安信托董事长

  2015年2月至2015年12月 兼任深圳万里通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2007年4月至2011年5月 担任平安产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此前,任先生曾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兼财务总监、发展改革中心主任助理、平安产险副总经理、本公司产险协理。

  曾经辅助麦肯锡推动公司改革

  1997年,任汇川进入平安集团发展改革中心,成为“小麦”之一,组织实施第一例产险营销体制改革。

  1997年,马明哲邀请麦肯锡对平安进行全方位的诊断和流程再造,平安从各个部门抽调了30多人组成集团发展改革中心,负责按照麦肯锡的“诊断报告”来推动公司的改革,而这30多人被戏称为“小麦”。在“小麦”当中,除各个部门的负责人之外,多为年轻有潜力的后备干部,其中就包括任汇川。

  任汇川是在1997年底被抽调到发展改革中心的,负责组织实施平安第一例产险营销体制改革,为产险销售创新做出了有益尝试。事后证明,“小麦”的那段经历让任汇川受益匪浅,从那之后改革就像注入到体内的基因,成为任的一个招牌。

  领导参与平安上市、收购深圳市商业银行

  2004年,任汇川出任平安集团总经理助理兼财务总监,推动财务企划系列架构改革,为平安上市、收购深圳市商业银行做出了贡献。

  同年,任汇川晋升为平安集团总经理助理兼财务总监,成功推行了中国平安财务企划系列架构改革,搭建了财务内控管理平台,并通过优化资源配置和成本集中管控,为保障公司利润计划顺利达成起到有力支持作用。任职期间,任汇川还为平安成功在香港及内地资本市场上市,和深圳市商业银行的成功收购做出了贡献。

  据了解,从IT到业务,再到财务,行业跨度很大。几乎对财务知识一窍不通的任汇川,凭借个人超强的学习能力和领悟力,把财务数据啃了下来。

  推动产险改革

  多年来,平安产险一直是国内盈利能力最强的产险公司。

  2007年5月,任汇川被任命为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后,大力推行四分成本预算体系改革、渠道化改革,注重客户细分、风险筛选,构建业务渠道和运营平台,最终带领平安产险从亏损走向盈利,并实现了业务规模的大幅提升。

  由任汇川掌管三年后的平安产险,成为集团持续稳定的利润来源、团体综合金融销售的主力军,以及团体客户的主要来源。2010年,平安产险将开行业之先的“三天赔付”提速至“一天赔付”,如今平安产险的先声赔付,已经达到分钟到账的级别。

  推动集团综合金融战略

  2010年,任汇川离开保险板块,升任平安集团总经理,开始深度参与平安收购深发展项目。随后,2011年平安得到全国性商业银行牌照——收购深发展获批,综合金融大成。

  对平安集团而言,综合金融一直是其孜孜以求的战略目标,作为主账户所在的银行是战略不可或缺的一环。

  2012年,经过一项A股史上最大规模金融并购案,在吸收合并原深圳商业银行、深圳发展银行后,新组建的平安银行获得新生,不仅补齐了平安集团的银行短板,更是在6年内,总资产规模从1.5万亿翻番,超过3万亿元,跻身一线股份制银行之列。

  任汇川下一站将去向哪里?有消息称,任汇川将赴腾讯履职,但这一消息未得到证实。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安宁股份 002978 --
  • 03-18 阿尔特 300825 --
  • 03-17 开普云 688228 59.26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3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