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概念妖王星期六又三连板 异动公告中透露圈钱意向

网红概念妖王星期六又三连板 异动公告中透露圈钱意向
2020年03月04日 22:39 界面新闻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记者 | 可达

  3月4日晚间,三连板后的“妖股”星期六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本次疫情预计在一定时期内会对公司部分业务尤其是线下销售业务造成较大影响”。

  该股2019年全年上涨338.08%,今年以来已累计上涨53.28%。曾在一个多月时间里上涨逾4倍。

  值得注意的是,股价高位的星期六在公告中还表达了通过定向增发再融资的意向。

  在2月末披露业绩后,已有数十家机构赴星期六调研,近期龙虎榜中也有机构席位现身。

  三连板后提示风险

  此前2月28日晚间,星期六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实现营业利润22.74亿元,同比增长48.48%;归母净利润1.76亿元,同比增长1871.45%。公告中提及“2019年杭州遥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经营情况良好,使公司经营业绩同比实现大幅增长”。

  受此影响,本周前三个交易日星期六连续涨停,并且带动了整个网红经济板块,截至3月4日收盘,板块内新文化(300336.SZ)、三五互联(300051.SZ)、中广天择(603721.SH)、引力传媒(603598.SH)、立昂技术(300603.SZ)等13只个股先后涨停。

  依照相关规定,星期六3月4日晚间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提示风险,表示,“本次疫情预计在一定时期内会对公司部分业务尤其是线下销售业务造成较大影响。”

  线下部分“受疫情影响公司及重要子公司复工时间延迟10-20天,目前小部分地区实体店铺尚未能正常营业,同时由于线下人流大幅减少造成实体店铺销售额同比大幅下滑”。

  线上部分“疫情期间由于部分供应商延期复工、特殊交通管制、物流受阻等,前期对公司线上销售业务的正常开展也带来一定影响,目前正逐步恢复正常”。

  此外,公告中星期六表达了再融资意向,“近日,为了进一步推动战略转型升级,公司核心管理团队审慎讨论关于公司启动再融资事项的可能性及必要性,拟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目前,再融资的方式、发行方案等尚不确定,该事项存在不确定性”。

  机构扎堆调研

  因涨停星期六连续两天现身龙虎榜,中信建投长沙芙蓉中路、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国盛证券宁波桑田路等游资席位现身,机构亦现身3月4日买一席位买入9118.92万元。

  界面新闻记者注意到,在2月末披露业绩后,机构开始集中调研星期六,3月1日的一场调研会中数十家公募、私募现身,场面可谓火爆。

  在3月1日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星期六透露了复工情况,自1月底2月初开始线上办公,2月10日开始陆续恢复现场办公,目前70%-80%的员工已经在正常上班,自下周开始新入职人员(包括主播等)开始上班,客户、合作伙伴等访客可以报备后进入办公场地。此外,上周一开始物流情况大幅恢复。

  对于主营的鞋履业务受到疫情的影响,星期六表示“销售方面2020年1月份影响相对较小,2月份受疫情影响较多,3月份要看疫情发展情况以及线上业务的拓展情况”。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再融资 涨停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10 建科机械 300823 --
  • 03-05 天箭科技 002977 29.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