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向美国混动提供动力总成 德威新材为后者持股股东

FF向美国混动提供动力总成 德威新材为后者持股股东
2020年03月04日 18:18 新浪财经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FF向美国混合动力公司提供动力总成 德威新材为后者持股股东

  来源:财联社

  3月4日,Faraday Future(FF)宣布与US Hybrid Corporation(美国混合动力公司,下称“美国混动”)达成协议,双方将在美国混动目前正在开发的新能源产品中合作,使用FF的电力总成系统。

  “FF与US Hybrid公司协同开发的电动汽车解决方案将支持加州实现商用车零排放的目标。两家公司将共同合作致力于创新解决方案,将FF首为乘用车开发的领先技术扩展到商用车领域。”FF方面表示,FF与美国混动的合作将聚焦在中型和重型(MD/HD)商业穿梭巴士和卡车上,为后者提供经济、高效、轻便的动力总成系统。

  目前,FF正处在B轮融资的关键时刻,创始人贾跃亭的破产重组方案也进行到了最后的阶段。“与美国混动达成合作,意味着FF自己可以造血了。”一位近FF的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以前特斯拉为了维持生计,也是先接了奔驰的电池系统订单。”

  公开资料显示,此次与FF合作的美国混动,是一家专业从事中型及重型电动、混合动力、以及燃料电池商用客车和卡车的动力转换系统设计及制造的公司。记者发现,这家成立于1999年、总部位于加州的美国公司,至少与国内二家上市公司有交集。

  德威新材(300325.SZ)曾于2017年3月21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与美国混动于2016年11月21日签订了《关于氢能源和燃料电池技术合作备忘协议》,协议双方旨在通过发挥各自的强项,结合中国市场独特的内在需求,就共同发展及促进氢燃料电池技术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同时,德威新材全资子公司香港德威向美国燃料电池公司(下称“美国燃料电池”,美国混动全资子公司)投资1000万美元,在投资完成后取得美国燃料电池55%的股权;向美国混动投资1000万美元,在投资完成后取得美国混动10% 的股权。其中,投入美国混动的1000万美元中,有500万美元将投入美国燃料电池。交易完成后,香港德威控股美国燃料电池,在美国燃料电池董事会中拥有三席董事席位,并在美国混合动力董事会中拥有一席董事席位。

  公告显示,美国混动2016年的资产总额为552.3万美元,负债总额为382.4万美元,营业收入为169.9万美元,净利润为1.2万美元。

  “美国混动拥有氢燃料电池的生产、研发技术,更拥有电控技术,公司与美国混合动力合作可以显著缩短研发周期。”在入股美国混动后,德威新材董事长周建明曾如是表示。

  根据公告,德威新材的这一投资有利于公司引入美国混动先进的动力系统技术,积极推进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化进程及氢燃料电池技术的商业化。

  “目前这一合作项目还在进展当中。”3月4日,德威新材董秘办工作人员对财联社记者表示,德威新材只是美国混动的持股股东,“不清楚他们(FF和美国混动)的合作情况。”

  除此之外,据媒体报道,比亚迪(002594.SZ)亦曾于2018年5月与美国混动达成协议,合作研发氢燃料电池客车,该款客车将用于美国檀香山的Daniel K.Inouye国际机场。不过该项目至今没有下文。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
  • 03-10 建科机械 300823 --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5 天箭科技 002977 29.98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23.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