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接单超10倍 股东突抛大减持:英科医疗透支信心

春节接单超10倍 股东突抛大减持:英科医疗透支信心
2020年02月14日 18:5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春节接单超10倍,股东突抛大减持,英科医疗透支信心

  来源:富凯财经 

  富凯摘要

  对于一个防护服公司,其技术含量并不算太高,公司目前的估值恐怕也难以为继。

  作者|蓝月

  排版|十一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防护手套需求大增,近期英科医疗也因此大涨,该股今年股价已翻倍,走势极其抢眼。然而,随着股价的大涨,公司股东深创投及关联方也抛出4%的大笔减持计划,该股14日应声大跌5%。随着疫情趋缓乃至结束,未来英科医疗能否保持高增速恐怕要打个大大的问号。

  股价年内翻倍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使得口罩、防护手套、防护服等上市公司站上了风口,英科医疗就是国内防护手套的龙头企业。

  资料显示,英科医疗2017年7月21日登陆创业板。公司自成立以来专注于手套主业,持续扩大产能、提升产品结构,逐步成长为全国顶尖、世界领先的一次性防护手套供应商。目前公司一次性手套产能约150多亿只,90%以上出口国外。

  近期受疫情影响,国内一次性防护手套需求激增,内销订单大幅增加,产品供不应求。为此,公司将加快生产线建设,并将当前有限产能优先确保国内市场的供应。

  公司3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受疫情影响,公司一次性医疗手套国内订单激增,春节期间公司内销日接单量超过去年同期的十倍以上。公司拥有年产150多亿只一次性手套的生产能力,且2020年预计将新投产20条丁腈双手模生产线,公司一定努力确保医疗防护手套的供应,与全国人民一起打赢这场防疫战。

  除了产品需求的激增,英科医疗近期还迎来了对美出口关税下调的利好。近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陆续发布了第三批2000亿美元加征关税的豁免清单、第四批第一期3000亿美元的征税清单。

  2月6日晚间,英科医疗公告称,经核查,公司产品丁腈手套工业级将豁免加征关税,关税税率由28%下降至3%,丁腈手套医疗级关税税率由15%下降至7.5%。

  英科医疗表示,此次关税税率降低有利于增强公司产品的出口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在各种利好的推动下,英科医疗股价也迭创新高。截至14日收盘,英科医疗年内涨幅高达101%,成为当之无愧的大牛股。

  机构买入股东大笔减持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几日英科医疗的买入席位频现机构身影。如13日盘后的交易所龙虎榜数据显示,净买入前5名分别是4个机构席位和广发证券深圳后海营业部,净买入额分别为1.6亿元和2401.21万元。净卖出前4名的营业部分别是中泰证券淄博临淄大道等4个营业部和一个机构专用席位。

  在股价已涨了一倍的情况下,机构还如此疯狂买入,着实令人惊讶不已。与机构的追涨不同的是,股东们正准备大笔减持。

  英科医疗13日晚间公告,持股10.07%的股东深创投及关联方淄博创新计划三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793.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

  实际上,早在去年深创投和苏州康博沿江两大股东就曾竞相减持。数据显示,自去年11月20日至12月13日,深创投累计减持192万股;苏州康博沿江从去年6月14日至9月24日累计减持325.4万股。如今距离深创投最后一笔减持仅两个月,深创投又宣布将减持4%的股份,由此不难看出其减持欲望之强烈。

  如果不是这场疫情,英科医疗恐怕业绩并不乐观。去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25亿元,同比增加10.8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6亿元,同比减少2.33%。

  其实,对于疫情能给公司带来多大的业绩增量,英科医疗也表示无法判断。公司日前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国内各类医疗防护用品紧缺,公司最近不断收到国内市场对于医疗防护手套的订单,有利于公司内销市场占比的增加,将对公司的经营和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但公司因本次新冠状病毒疫情接受订单所形成的销售收入及未来可能实现的增量业务规模目前暂无法判断。

  随着疫情的结束,口罩、防护手套等防护用品的需求量也将逐渐回落。即使按券商最乐观的估计,公司今年业绩增速超过五成、每股收益1.4元,英科医疗目前的市盈率约25倍。然而,公司明后年的业绩恐怕并不乐观。对于一个防护服公司,其技术含量并不算太高,公司目前的估值恐怕也难以为继。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