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腾股份:收瑞德西韦中间体订单函 是达芦那韦供应商

博腾股份:收瑞德西韦中间体订单函 是达芦那韦供应商
2020年02月07日 19:40 澎湃新闻

  原标题:博腾股份(维权):收到瑞德西韦中间体订单函 也是达芦那韦供应商 来源:澎湃新闻

  博腾股份收到了 Gilead Sciences, Inc.(吉利德科学)在研抗病毒药物 Remdesivir(瑞德西韦)的中间体订单确认函件。

  2月7日晚间,重庆博腾制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博腾股份,300363)公告称,近日公司已收到核心客户吉利德科学在研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的中间体订单确认函件。公司将密切关瑞德西韦的中国临床试验进程,并积极与吉利德科学团队做好沟通协调,做好全方位的准备。截至目前,该在研药物的相关临床安全性和有效性暂未确认,能否成功治疗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感染的肺炎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瑞德西韦是美国药企吉利德科学的在研新药,是一种核苷酸类似物前药,能够抑制依赖RNA的RNA合成酶(RdRp)。这款在研药物原本是针对埃博拉病毒研发的,刚刚在美国的一起案例中被证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有效。

  2月5日下午,中日友好医院王辰、曹彬团队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宣布启动瑞德西韦(remdesivir)治疗2019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研究。这意味着,这个近日网络热议的抗病毒药物,正式开始进入临床试验。

  当天,澎湃新闻记者也从吉利德科学获悉,吉利德已与中国卫生部门达成了协议,支持对2019-nCoV感染者开展两项临床试验,以确定瑞德西韦作为冠状病毒潜在治疗手段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吉利德无偿提供研究所需的药物,并为研究的设计和开展提供支持。

  据悉,临床试验的入组患者共计761例,其中轻、中症患者308例,重症患者453例。研究将执行随机双盲试验,以评价药物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当天,互联网上关于这一药物短时间内已在761位患者身上“全部显效”的说法甚多。曹彬在回答记者询问时说:“临床研究今天才开始,怎么可能知道结果?”他强调,科学研究需要时间。

  此前,中日友好医院曾对外介绍,这项临床研究计划的结束时间是4月27日。

  不只是瑞德西韦,博腾股份还是另一款被专家提及的潜在有效药物达芦那韦的中间体供应商。

  2月7日,博腾股份在公告中透露,达芦那韦的研究成果是基于体外细胞实验的初步测试数据,其临床效果暂未被证实,能否成功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据博腾股份介绍,近日,公司关注到相关新闻报道,2月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团队,在武汉公布治疗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感染的肺炎的最新研究成果。李兰娟院士建议,将阿比多尔、达芦那韦两种药物列入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同时,公司互动平台、投资者热线也陆续收到部分投资者就公司是否给达芦那韦供应中间体的证实咨询。

  博腾股份表示,经核查,达芦那韦又名地瑞那韦(Darunavir),系 Johnson & Johnson(强生,Janssen Sciences Ireland UC 系其旗下注册地位于爱尔兰的子公司)的抗艾滋病原研药物,公司为强生达芦那韦/地瑞那韦(Darunavir)的核心供应商,双方在本项目的合作已持续近十年。2018 年及 2019 年(未经审计),公司服务的强生达芦那韦/地瑞那韦(Darunavir)的相关产品(含中间体及原料药)的收入占比分别为18%、14%。

  (原标题:博腾股份:收到瑞德西韦中间体订单函,也是达芦那韦供应商)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博腾股份 供应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02-11 石头科技 688169 --
  • 02-11 聚杰微纤 300819 --
  • 02-11 百奥泰 688177 --
  • 02-11 神工股份 68823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