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深圳这些上市公司在行动

抗击疫情 深圳这些上市公司在行动
2020年01月29日 12:32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深圳上市公司协会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全国各级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人民群众纷纷伸出援手,体现出大爱无疆、众志成城的决心和担当。

  面对疫情,深圳上市公司协会会员上市公司坚决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证监会党委统一要求,自发自觉,快速响应,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各条战线。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1月28日15:00,华大基因迈瑞医疗华润三九健康元新纶科技(维权)尚荣医疗理邦仪器招商银行中国平安、万科集团、中信证券招商证券国信证券金地集团中洲控股顺丰控股中兴通讯平安银行怡亚通方直科技(排名不分先后)等多家会员上市公司捐款捐物,驰援武汉,与武汉人民同舟共济、共渡难关!深圳国资委旗下上市公司农产品深粮控股深圳机场深高速积极应对,打响事关深圳全局之防疫保卫战!

  发挥专业优势,为一线医护提供物资供给

  【华大基因紧急研发、供应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2020年1月24日与26日,华大基因先后宣布向武汉市及湖北省捐赠共计20000人份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协助疾控部门和医疗机构共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1月26日,华大集团旗下的华大基因和华大智造的2个产品——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和DNBSEQ-T7测序系统,双双正式通过了国家药监局应急审批程序,成为首批正式获准上市的抗击疫情的检测产品。来自华大的首批10万人份试剂盒将驰援疫情检测一线,另紧急追加生产20万人份试剂盒,积极响应国家进一步扩大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供给能力,全力服务疫情防控需要。另据悉,武汉市卫健委已指定华大为此次新冠肺炎病原检测的专业机构,这也将极大提升当地新型冠状病毒的检测及诊断能力。

  【迈瑞医疗供应医疗设备】春节期间,迈瑞医疗全国各分公司紧急成立覆盖生产、售后、技术支持、临床培训团队的应急小组,提供24小时不间断服务,确保已安装设备的正常运转,并将急需的呼吸机、监护仪、输注泵、麻醉机、除颤仪、便携超声及检验设备等医疗战略设备物资,驰援抗击疫情医院前线。迈瑞医疗近日宣布拟向“武汉火神山医院”捐赠一批医疗设备,总额约700万人民币,后续还将根据疫情情况做进一步调整和追加捐赠设备。

  【华润三九供应药品、口罩】华润医药密切关注疫情发展,1月19日至今已累计装配12205箱共计460110袋输液产品,及时满足28家医院需求。1月23日下午,华润三九在全网开放申请窗口,将库存中7000盒,28000个口罩免费提供给有需要的大众(湖北优先)。华润三九国药事业部,联合全国各地名老中医研制权威预防配方,线上线下免费派送“999配方颗粒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方”。

  【健康元旗下丽珠试剂迅速推出多种检测试剂】健康元旗下丽珠试剂针对目前新冠病毒诊断环节的痛点和难点,迅速推出能快速、准确进行病毒核酸和抗体检测的多种试剂,力争为疫区提供安全可靠和更有针对性的全面解决方案。在春节期间,丽珠试剂研发、生产、质控和营销工作人员全面投入备战,并启动24小时应急响应机制,争分夺秒投入各地疫情防控支持工作中。为了提供更多鉴别诊断的试剂,丽珠试剂加班加点生产肺炎支原体肺炎衣原体的试剂盒及配套的检测设备,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助力一线抗击疫情。

  【新纶科技春节连夜赶工驰援武汉】新纶科技在大部分员工春节放假的情况下,于1 月 21 日火速召集 39 名员工连夜加班赶工,当天晚间生产出包括 6 千只 KN95 防护口罩、2 万只银离子口罩、3.4 万只一次性蓝海锚医用口罩在内的 6 万只口罩,并被发往武汉用于病毒防预防。公司还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必要时进一步驰援武汉。

  【尚荣医疗供应医疗防护服】尚荣医疗目前已联系武汉市红十字会拟捐出一万套防护服,并确认捐赠安排。这次捐赠的防护服由位于合肥的子公司合肥普尔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简称“普尔德医疗”)生产,确认捐赠安排后将即时从合肥工厂发运到武汉,解决前线医疗人员的燃眉之急。

  【理邦仪器供应医疗物资】公司在疫情发展之初便启动应急预案,联合全国28个办事处,快速提供了疫情相关的医疗设备,包括生命体征监测仪、监护仪、血氧仪、心电图机等。理邦还在德国、英国、美国等子公司发起口罩等医疗物资的紧急采购行动,并在美国和加拿大构建了北美华人医疗物资捐赠平台,点对点运输至武汉。

  发挥互助精神,为一线防控疫情提供资金支持

  【招商银行捐款2亿元】招商银行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向武汉市捐款2亿元,将由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作为疫情防控专款使用。

  【中国平安提供专属风险保障】中国平安于1月24日宣布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合作,为全国800万疾控和医护人员提供专属风险保障,人均保额50万元,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家人筑起多一重保障,共同抗击突发疫情。

  【万科公益基金会捐款1亿元】万科公益基金会向武汉红十字会捐赠1亿元人民币,主要用于武汉疫区前线抗击及防治工作,包括药品、医疗用品、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护目镜等急需物资的采购,以及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帮助和激励。

  【中信证券捐款2000万元】中信证券携中信期货、华夏基金等子公司,向武汉市慈善总会紧急捐赠2000万元,用于支持抗击疫情。

  【招商证券捐款600万元】招商证券捐款600万元抗击疫情物资资金。

  【国信证券捐款800万元】国信证券捐款800万元抗击疫情物资资金。

  【金地集团捐赠1000万】金地集团通过武汉红十字会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已于28日到账,计划用于武汉疫区前线抗击及防治工作以及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帮助,尤其是包括N95口罩、医用防护服、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液、护目镜等在内的防疫急需物资的采购。

  【中洲控股捐款1000万元】中洲控股捐款1000万元抗击疫情物资资金。

  发挥渠道优势,为一线防控疫情提供服务支持

  【顺丰控股专机运送164吨急需物资驰援武汉】从1月24日开始至26日,顺丰每天会有两架货机分别由深圳和杭州起飞、在武汉天河机场降落,运送医疗、生活物资,皆是当天往返;从1月27日开始,新增北京飞往武汉专机一架,到目前,顺丰货机共降落武汉机场9架次,运送医疗、救援等急需物资164余吨。

  【中兴通讯保障医疗中心通信网络畅通】为更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湖北省黄冈市政府决定改造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为黄冈版“小汤山医院”,为保证信息畅通,需立即进行通信网络建设。中兴通讯全力配合湖北移动、湖北电信、湖北联通、湖北铁塔进行该区域网络建设,其中包含5G网络。据悉,所有设备于1月26日24时前到达黄冈各运营商处,在1月27日完成设备开通,与医院同步投入使用。

  【平安银行多举措助力武汉】一方面向全国战斗在医疗一线的医护人员、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客户、因疫情管控耽误还款的湖北客户提供关怀政策;另一方面联合平安好医生在平安口袋银行App推出24小时免费在线问诊服务,并特别开通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电话问诊专线400-1819191(9:00-20:00)。平安银行总分行联动启动应急机制,为全国各地的抗灾资金及各界人士捐赠款项资金开通绿色通道。

  【怡亚通星链平台捐赠1万份N95医用口罩】春节期间,怡亚通星链平台首期捐赠的1万份N95医用口罩已向疫区发出。同时,怡亚通星链平台发起“星链公益·共助武汉”公益项目,号召集团全体员工及各位会员、用户、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驰援武汉,抗击疫情,共同迎击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

  【方直科技提供“停课不停学”工作支持】方直科技表示,将全力以赴支持各地教育部门部署“停课不停学”工作,提供同步线上学习方案。

  发挥公共资源优势,为深圳疫情防控提供服务支持

  【深农集团确保市民“菜篮子”供应】作为深圳最大的“菜篮子”,深圳海吉星农副产品目前库存量约1.6万吨,其中冻肉库存量1.1万吨,蔬果库存量约2000吨,粮油禽蛋面食等库存量约3000吨,整体供应数量相比往年同期上涨了10%。截至1月27日上午八点,蔬菜区蔬菜货量达800吨,开业数量近100家,深农集团已通知相关客商提前入场营业。春节期间,深农集团持续加大防疫管控力度,把疫情防控工作和市场平稳运营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力以赴确保市民“菜篮子”食品安全和市场运营安全。

  【深粮控股对外发布《致深圳市粮食企业的倡议书》】在疫情防控期间,深粮控股下属企业深圳市面粉有限公司保证面粉库存充足,春节期间正常发货。同时,深粮控股还有数十万吨的粮食储备,包括大米、小麦、玉米、食用油等,以保证疫情期间粮食的充足供应。

  【深圳机场制定专项应急处置预案】按照深圳市和民航局统一部署,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深圳机场制定了专项应急处置预案,并已启动一级响应,在航站楼19个出入口全部配备了手持测温设备,开展“普遍式”体温检测、排查。对于往武汉运送医疗物资的2个货运航班,深圳机场开通绿色通道,全力保障物资运输。对于湖北方向仍在执行的其他进港航班,深圳机场安排停靠指定机位,并做到班班必检,确保安全。

  【深高速启动所辖高速公路疫情防控】深高速从1月25日起,陆续派员参与所在辖区政府部门成立的检疫工作组工作,配合政府部门在36个收费站及服务区设立了防控检疫工作点。叠加正在开展的春运保障工作,深高速集团每日有近3000人在岗为广大司乘提供服务。同时,深高速所辖各高速公路严格落实交通运输部相关要求,对开展疫情防治应急物资、医患人员等的运输车辆跨省通行高速公路实行免收车辆通行费,保障优先通行。

  疫情无情人有情,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及各级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攻坚克难,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本文统计内容将根据各上市公司提供信息及时更新)

  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

  ——深圳上市公司协会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倡议书

  各会员上市公司: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扩散,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斗争中,需要我们坚定信心、增强勇气,更需要大家齐心协力、主动作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倡导的时代新风,也是上市公司践行社会责任的具体表现。为此,深圳上市公司协会特向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辖内的上市公司发出如下倡议:

  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有序参与防控工作,成立由单位主要负责人牵头的相应领导小组,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二、切实维护投资者权益。从保护投资者知情权出发,依法依规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披露投资者决策所需信息,以便投资者理性、客观分析疫情影响,秉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念而开展投资活动。

  三、有效保护员工安全。要切实采取通风、消毒、体温监测等必要措施保障办公营业场所卫生安全。加强对员工健康状况的关怀,加大员工疫情排查力度,近期无特殊情况不要安排员工前往武汉,假期到过武汉的员工返回公司后,要加强健康监测或采取相应隔离措施,并督导员工养成良好习惯,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少聚会或不聚会。

  四、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涉及疫情防控急需的药品、防护服、口罩等物资生产和供应的上市公司,请按照政府相关部门要求,做好生产经营安排,全力保障市场供应,以实际行动支持防控工作。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众志成城,没有过不去的坎!让我们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证监会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携起手来,同心同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深圳上市公司协会

  2020年1月28日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5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4 道通科技 688208 --
  • 02-03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