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阿胶会2019全年亏损吗?英雄末路还是落难王子?

东阿阿胶会2019全年亏损吗?英雄末路还是落难王子?
2020年01月17日 10:5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45.92%东阿阿胶:会不会出现全年亏损?

  基本面力场

  东阿阿胶 是早先的“大白马”股,这一点想必毫无疑问,再经历了2019年清理整顿经销渠道带来的业绩震荡,现在市场纠结的在于东阿阿胶到底是英雄末路,还是落难王子?

  相比然并卵的企业战略,力场君倒是更关心东阿阿胶即将报出的年报数据,再有说服力的企业战略,最终也要落实到业绩数据上。能有一个好的业绩数据,说的屁都是对的;没有好的业绩数据,说的再对,也只是个屁。

  预测业绩是一个费力不讨好的事情,那么多券商专业分析师还都捡骂呢,力场君作为一个审计风控人员,对于业绩预测更是门外汉。但是,也不妨大胆猜想一下,权当娱乐:东阿阿胶是否会出现全年亏损?

  对于东阿阿胶而言,2019年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第二季度单季度近两亿元的亏损,令市场震惊、也令投资者胆寒;三季度,有所回暖,虽然单季度净利润也只有区区一千来万,但比第二季度强多了。这也令投资者看到了东阿阿胶业绩触底的希望。

  但是,希望,不等同于现实。第四季度的东阿阿胶,将给投资者带来的是平淡、惊喜亦或是惊吓?

  从第三季度数据来看,除了没有继续亏损之外,唯一的亮点就是营收同比下滑幅度减小,从半年报时的-36.36%,小幅降低到-35.45%。但除此之外,力场君还看不到其他亮点,反倒是担忧仍然很多:

  1、第三季度营收下滑幅度趋减,但也仅仅是趋减而已,9.4亿元的单季度收入还是仅相当于2018年第3季度13.98亿元的三分之二,衰退仍然是个很现实的问题。

  2、第三季度尽管没有亏损,但是一千来万的净利润,相比2018年第三季度的3.61亿元的净利润,不足后者的零头。

  3、毛利率在今年第1、2、3季度分别为66.98%、55.67%、54.87%,仍在持续下滑、尚未看到拐点。

  4、作为一个被市场视为“不差钱”的消费品公司,东阿阿胶在前三季度利息支出已高达5363.15万元,而2018年全年仅为3168.23万元,这不是一个好迹象。

  5、在这个数据背后,则是东阿阿胶已经联系三个季度经营活动净现金流负数了。但是这需要说明一点,2018年前3个季度的经营活动净现金流也都是负数,但是在第4季度凭借着21.98亿元的净现金流入,一把就实现了回正;但是2019年是否还能够这样,难度不小。而且从更细节的数据来看,2018年之前东阿阿胶的应收项目中,应收票据比应收账款要多很多、占比大致在60%,而今年第三季度,应收账款金额大大超过了应收票据,应收票据占比仅有不到20%。票据的回款能力是高于应收账款的,这是个基本常识。

  当然,一顿分析猛如虎,也不如公司业绩预告出一出。回归到本文的标题,东阿阿胶是否会出现全年亏损?力场君不敢下结论,但是我认为,投资者应当对于东阿阿胶的业绩持续低迷,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东阿阿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