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百胜中国赴港二次上市 回归红利有望再度获得确认

传百胜中国赴港二次上市 回归红利有望再度获得确认
2020年01月14日 17:03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传百胜中国赴港二次上市 “回归红利”有望再度获得确认

  来源:财联社

  据市场传闻,在中国经营必胜客、肯德基等品牌的百胜中国,正在与中金、高盛合作谋划香港二次上市,目标今年登陆港交所。

  早些时候有外媒报道,百胜中国正在考虑在港募集约20亿美元的资金。根据去年九月的财报数据,百胜中国在中国拥有8900家连锁餐饮店,总共雇佣了45万名员工。

  除了肯德基、麦当劳以外,百胜中国还运营着小肥羊和Taco Bell,去年八月同意收购中式火锅黄记煌集团的控股权,进一步拓展中国市场。

  在过去一年里,百胜中国(YUMC)累计上涨幅度达到39%,远好于美股零售餐饮板块20.4%的平均回报。

(百胜中国2019年日线图走势,来源:Yahoo Finance)(百胜中国2019年日线图走势,来源:Yahoo Finance)

  从业绩上来看,肯德基在中国市场的大幅扩张是支撑百胜中国股价的主要因素。光是2019年的三季度,公司就新开了231家门店,并翻新了126个门店。约80%的肯德基门店都在五年内新建或者翻新过。

  在2019Q3的报告中,百胜中国报告了连续第12个季度的整体销售增长,伴随着单店销售增长的双重利好。同时新增会员数量也是百胜中国的亮眼成绩,截至2019Q3报告期,公司总共拥有2.65亿名会员,同比增长6500万人。

  反过来说,营收快速增长的背后,费用的突飞猛进也是百胜中国的隐忧。在2019Q3财报中,公司报告整体成本和花销同比增长了3.9%,达到了20.19亿美元;同样在2018年年报中,公司成本和花销同比增长了6.9%,其中餐厅成本、员工工资与花销和食品与纸张费用均录得两位数的增长。

  作为第一个“回家”的阿里,公司美股股价在香港挂牌上市后累计上涨约10%。在传出港交所与网易、携程商讨回港二次上市的消息后,两者股价分别上涨7.7%和5%。随着一批最有看点的中概股二次登陆港交所,“回归概念”有望不断强化,成为市场炒作的新热点。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12.74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20.35
  • 01-14 玉禾田 300815 29.55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33.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