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升控股闪崩:近一月涨2.6倍 庄股痕迹明显

创升控股闪崩:近一月涨2.6倍 庄股痕迹明显
2020年01月08日 17:47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创升控股闪崩!近一月涨2.6倍 庄股痕迹明显

  来源:财联社

  一个月股价大涨2.6倍的大牛股创升控股今日闪崩暴跌。今日,创升控股盘中股价曾达5.98港元,但随后闪崩,一度触底至1.72港元,暴跌70%。尽管收盘时收复一部分跌幅,收盘价3.2港元,仍大跌44.73%。今日总成交额为9575万港元,总市值仅2.8亿港元。自2019年12月20日起算,创升控股开启十连阳,今日大跌前,股价已从2.33港元涨至5.79港元,涨幅高达148%。

来源:wind来源:wind

  创升控股,成立于2016年6月,第一大股东为百阳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持股75%。主营业务为香港金融级证券服务供应商,提供企业融资顾问服务、证券交易及经纪服务等。2018年9月发行4亿股新股,于联交所上市。

  创升控股股价暴涨暴跌,被庄家操纵痕迹明显。庄股券商凯基证券出现在公司经纪商名单中,而其此前也在庄股雅高控股、爱得威建设、环球战略集团交易中出现过。

  在暴涨前,创升控股曾发布公告称,拟透过一间附属公司在公开市场收购台州水务5.22%股权,总价约为1098.1万港元。收购事宜公布后,公司股价涨幅进一步扩大,4天涨幅高达63%。

  根据港交所披露易,创升控股第一大经纪商为花旗,持仓75.2%,持仓比例过大,存在实控人将股权质押给花旗的可能性。

  对于是否存在庄家出货导致大股东质押爆仓的情况,中泰国际策略分析师颜招骏表示,“我不肯定有没有爆仓,因为暴跌后成交量并未放大,我认为较大机会是庄家炒高出货导致股价暴跌。”对于散户进场抄底行为,颜招骏表示,散户今天抄底很危险,因为庄家低成本收集了一年多,现时有数倍利润,只需要沽售一部分股票达到持仓成本为0的情况。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01-08 优刻得 688158 33.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