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间公告热点追踪:特斯拉概念股天汽模提示风险

晚间公告热点追踪:特斯拉概念股天汽模提示风险
2020年01月07日 20:48 新浪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天汽模:2019年与特斯拉签署汽车模具订单约5400万元】

  天汽模近两个交易日连续涨停,公司7日晚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表示,公司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涉及市场热点特斯拉概念,公司提示投资者注意,特斯拉是公司新能源汽车模具客户之一,其与奔驰、宝马、保时捷、通用、福特等其他客户并无本质不同。2019年,公司与特斯拉累计签署汽车模具订单约5400万元。 

  【四连板世运电路再度提示风险:特斯拉不是公司的客户】

  世运电路连续4个交易日涨停,公司1月7日晚提示风险称,经核实,特斯拉不是公司的客户,公司汽车板主要是通过下游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间接向汽车终端客户供货,公司无法获得对其销售金额及销售占比的准确数据,关于公司是特斯拉主力PCB供应商的传言是不准确的。 

  重组与增发

  【中金黄金:重组事项获得证监会核准批复】中金黄金于2020年1月7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发的《关于核准中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核准公司向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发行484,651,354股股份、向中国国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发行153,655,602股股份、向国新央企运营(广州)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发行153,655,602股股份、向河南中鑫债转股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发行245,848,949股股份、向北京东富国创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发行76,827,789股股份、向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发行 76,827,789股股份购买相关资产;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0亿元。

  【荣盛石化:非公开发行股票获证监会通过】荣盛石化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亿股新股。

  重大事项

  【亨通光电: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相关事项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亨通光电于2020年1月7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向华为技术投资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批复》:核准公司向华为技术投资有限公司发行47,641,288股股份购买相关资产。本次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

  【民生银行:公开发行不超500亿元可转债获中国银保监会批复】民生银行于2020年1月6日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民生银行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中国银保监会同意本公司公开发行不超过人民币500亿元的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在转股后按照相关监管要求计入核心一级资本。

  投资与经营

  【康德莱:控股子公司在四川设立子公司】为了实现资源共享,发挥产业渠道协同效应,加快四川地区市场流通渠道布局,广西瓯文于2019年12月23日与梁明签订了《广西瓯文医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梁明投资设立公司之出资协议书》,共同出资设立四川康德莱。四川康德莱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000万元。其中,广西瓯文以货币出资人民币1,530万元,占全部注册资本的51%,梁明以货币出资人民币1,470万元,占全部注册资本的49%。

  【农尚环境:在武汉市设立全资子公司】为巩固农尚环境的行业地位,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公司拟在湖北省武汉市设立全资子公司,从事与主业相关项目投资及运营等事项,并授权公司董事会秘书办公室负责办理设立相关事宜。本次对外投资资金1000万元全部来源于公司自有资金或公司名下可用于出资的资产,占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75%。

  【双塔食品:拟投资50万美元在美国设立全资子公司】双塔食品因业务经营及发展需要,拟以自有资金 50 万美元在美国设立全资子公司:FOLLOW NATURE INC.在美国设立子公司,有利于扩大公司品牌的国际影响力,提升企业形象;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优化经营结构、扩大销量、增加收益,进一步调整公司产业发展布局,实现收益多元化,提高市场竞争力,加快公司的国际化进程。

  【晨鸣纸业:拟在香港和新加坡设立海外子公司】晨鸣纸业拟由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晨鸣纸业销售有限公司在香港、新加坡分别成立100%控股的晨鸣(海外)有限公司及晨鸣(新加坡)有限公司。注册资金均为1亿美元。本次在香港、新加坡投资设立境外子公司,是公司完善业务布局和中长期战略发展规划、加强海外销售力度的一项重要举措。公司可利用香港、新加坡的税收优惠政策,完善海外销售和融资平台,继而进一步拓宽公司融资渠道、提升公司的整体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健民集团:拟投资1707万元对制造中心部分生产线升级改造】健民集团拟补充一条无糖型龙牡壮骨颗粒生产线,同时改造升级丸剂生产线。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投资1707万元对制造中心部分生产线升级改造。无糖型龙牡壮骨颗粒生产线建设周期150天,丸剂生产线建设周期100天。本项目的实施,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公司生产能力,提升装备水平,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满足市场需求。

  【林洋能源:沙特智能电表项目中标】林洋能源于近日收到中电装备的中标通知书,在“中国电力技术装备有限公司沙特智能电表项目国内第一批设备”的采购活动中,公司为此项目的中标人,共中2个包,预估中标总金额为26,286.65万元。

  【金利华电:中标4741万元项目】金利华电于近日收到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国网物资有限公司及南方电网物资有限公司分别签发的电子版《中标通知书》,确定公司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输变电项目2019年第六次线路装置性材料招标采购—绝缘子”、“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输变电项目2019年第二次35-330千伏线路装置性材料协议库存招标采购—绝缘子”以及“南方电网公司2019年主网线路材料第三批框架招标项目”的中标供应商,其中,国网中标金额分别为1,008.22万元、1,589.02万元,南网预估中标金额为2,144万元,合计共4,741.24万元人民币。

  【龙蟠科技:与SwRI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20年1月6日龙蟠科技与SwRI,又称美国西南研究院,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SwRI应按照SwRI和公司在逐个项目的基础上共同商定的方式为公司提供研究、开发、工程、测试和咨询服务;SwRI 应提供所需的所有SwRI拥有的和可用的科学设备以及实验室和服务设施。本协议的签署,有利于公司借助SwRI的优势,强化公司在产品开发、新技术研发等方面的实力,增强公司在主营业务行业领域的竞争力。

  【长源电力:2019年度业绩预增164.51%至194.22%】长源电力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52亿元至6.14亿元,同比增长164.51%至194.22%。报告期内,受湖北省内各产业用电量持续增长、区域水电来水偏枯电量减发较多等因素影响,公司火电机组发电量同比大幅增加;公司所属燃煤电厂售电均价同比有所提高,燃煤价格同比下降,盈利能力增强。

  【西部建设:2019 年度业绩预增83%至133%】西部建设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5,520万元-70,69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3%-133%。报告期内公司业绩增长,主要原因一是原材料成本的上升推升公司主营产品销售单价持续提高,有效化解成本上涨压力;二是公司持续推进精细化管理,严控经营成本;三是公司系统推进区域发展,稳步推进管理提升,创新推进营销改革,持续推进业务转型,持续提升公司经营质量。

  【绿地控股:2019年度业绩预增31%】绿地控股2019年共实现营业总收入4225亿元,同比增长21%;实现利润总额305亿元,同比增长2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9亿元,同比增长31%。截至2019年12月末,公司总资产10914亿元,稳居万亿规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799亿元,同比增长14%

  【两面针:提前归还东通公司1.5亿元借款】2016年10月9日,两面针向东通公司借款30,000万元,借款期限12个月,借款年利率7.3%。2016年12月,公司归还东通公司借款15,000万元。此后,公司与东通公司协商就上述借款余额15,000万元分别于2017年、2018年、2019年各延长期限一年,借款期限延长至2020年10月10日止。2020年1月6日,公司提前向东通公司全额归还了上述借款15,000万元及利息。

  增持与减持

  【四川路桥:控股股东增持0.61%股份并计划继续增持1%至2%】四川路桥控股股东铁投集团于2020年1月7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系统增持本公司股票22,003,190股,增持金额为75,560,851.82元,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约为0.61%;并计划在本次增持后的十二个月内,以自有资金择机增持公司股票,拟累计增持比例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1%,且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新经典:持股5%以上股东拟减持不超3%股份】新经典持股6.27%的股东挚信新经济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4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4,050,000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3%。

  【富瑞特装:持股5%以上股东合计减持1.09409%股份】富瑞特装此前披露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邬品芳先生计划以集中竞价的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49.2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31565%。2020年1月6日,邬品芳先生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149.22万股,减持股份总数符合减持计划约定的股数,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毕。邬品芳先生并于2019年5月13日至2019年5月30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减持公司股份368.00万股,综上,邬品芳先生合计减持公司股份517.2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9409%。

  【恒立实业: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至5%以下】恒立实业于2020 年1月7日收到长城资产出具的《关于恒立实业股份减持至5%以下的告知函》。2020年1月6日,长城资产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系统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公司无限售流通股 2,914,500 股,减持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0.6854%。截至目前,长城资产持有公司21,218,847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99%,已非持股 5%以上大股东。

  【羚锐制药:董事拟集中竞价减持不超0.0228%股份】羚锐制药持股0.0913%的股东程剑军先生拟于本减持计划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窗口期不得减持),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所持公司股份,减持数量不超过129,575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0228%。

  【*ST 新海:公司董事、副总裁叶建彪先生减持70万股】*ST 新海近日收到公司董事、副总裁叶建彪先生的减持告知函,叶建彪先生因个人资金需求,于2019年12月24日-2020年1月6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70万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0.051%。

  【常宝股份:拟以5000万元至1亿元回购股份】常宝股份拟以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且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均含本数)的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发行的人民币普通股(A 股)股票,回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7元/股,回购期限为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其他事项

  【三七互娱:累计获得逾1.07亿元政府补助】三七互娱及下属子公司自前次披露《关于获得政府补助情况的告》至2019年12月31日期间累计收到各类政府补助金额合计为10,773.37万元(未经审计),已累计达到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10%,公司获得的上述政府补助为与日常经营活动相关的补助,其中收到的增值税进项税加计抵减、增值税即征即退、个税手续费返还及政府产业扶持补助具有可持续性,公司预计2020年度仍将收到上述可持续性的政府补助。

  【际华集团:2019年度累计收到政府补助逾9400万元】际华集团2019年全年累计收到各类政府补助资金共计94,379,247.21元,其中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12,500,000元(未经审计),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81,879,247.21元(未经审计)。

  【徕木股份:全资子公司收到产业扶持金】徕木股份全资子公司江苏徕木已于2020年1月7日收到江苏省东台市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拨付的4,494,100元产业扶持金。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扶持资金已全部到账。

  【奥维通信:董事长辞职及补选董事长】奥维通信董事会于2020年1月7日收到公司董事长吕琦先生书面辞职报告,吕琦先生因个人原因及工作变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会下属各专业委员会委员会、董事会秘书及深圳市奥维通信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其辞职后除继续担任公司董事外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2020年1月7日,公司通过议案,同意补选董事李继芳女士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五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山东药玻:董事长不再兼任总经理职务及聘任总经理】山东药玻董事长兼总经理扈永刚先生于近日向公司董事会递交书面辞职报告,辞去公司总经理一职。扈永刚先生辞去总经理职务后仍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及相关董事会专门委员会职务。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张军先生为公司总经理,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止。

  【太极集团:葛根芩连胶囊获得药品注册批件】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涪陵药厂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药品补充申请批件》。药品名称为葛根芩连胶囊。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该补充申请批准后可以直接生产上市。

  【华邦健康:获得盐酸莫西沙星片药品注册批件】华邦健康全资子公司华邦制药于近日获得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化学药品盐酸莫西沙星片的《药品注册批件》,盐酸莫西沙星片药品注册批件的取得进一步扩展了公司产品治疗领域,对进一步优化公司产品结构有着积极的意义,随着该产品市场占有率的逐步增加,对公司业绩的提升将产生积极影响。

  【生物股份:获得兽药生产许可证和兽药GMP证书】生物股份全资子公司金宇保灵于近日收到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核发的《兽药生产许可证》和《兽药 GMP 证书》。金宇生物科技产业园区项目一期工程五条智能化生产线通过认证并获得GMP证书,有利于实现智能化、集约化生产,将进一步增加公司疫苗生产品种,扩大现有产能,提高产品质量,满足市场需求。

  【双鹭药业: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双鹭药业全资子公司双鹭生物近日获得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财政局、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自2019年起三年内(即2019年-2021年)享受国家关于高新技术企业的相关优惠政策,并按1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该税收优惠政策对公司后续经营业绩将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

  【迪贝电气:迪贝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吴储正女士减持公司可转债】2019年11月21日、2019年11月27日和2019年12月18日迪贝控股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出售其所持有的迪贝转债,占发行总量的20%。吴储正女士系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2019年12月24日、2019年12月26日和2020年1月7日,吴储正女士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分别出售其所持有的迪贝转债,占发行总量的10%。

  【雪人股份:收到福建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雪人股份于2020年1月7日收到福建证监局下发的《关于对福建雪人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和《关于对林汝捷、华耀虹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收到《决定书》后,公司高度重视,及时向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进行了通报,针对《决定书》提出的相关问题,责成相关人员对《决定书》中涉及事项进行认真深入的分析和讨论。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对照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规定和要求,落实整改措施。

  停复牌

  下一交易日起停牌:暂无

  下一交易日起复牌:暂无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01-08 优刻得 688158 33.23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8.24
  • 01-07 威胜信息 688100 13.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