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火腿涨停 带货一哥李佳琦一场直播带动超5亿市值

金字火腿涨停 带货一哥李佳琦一场直播带动超5亿市值
2020年01月06日 21:48 新京报网

  原标题:金字火腿涨停,带货一哥李佳琦一场直播带动超5亿市值 

  金字火腿被发关注函,深交所要求其说明,是否存在利用互动易平台主动迎合热点、炒作股价并配合减持的情形。顶级网红变现能力有多强?吴晓波曾表示,淘宝主播薇娅卖的大部分是服装,这个叫做薇娅的姑娘一年销售额基本上相当于中国一家女装上市公司的营业额。

  曾有人说,带货一哥李佳琦唯一不敢卖的东西就是金融产品,因为卖不出去。但李佳琦却实实在在地影响着资本市场。1月5日晚,网红李佳琦推销金字辣味香肠,总计销售额超过300万元,1月6日,金字火腿涨停,李佳琦带动了其5.48亿元的市值。

  李佳琦带货金字麻辣香肠,金字火腿今日涨停收盘,拉动5.48亿元市值增长

  1月5日晚间,金字火腿推出的产品金字辣味香肠出现在“口红一哥”李佳琦的直播间,战报显示,金字麻辣香肠在李佳琦的直播间5分钟狂卖10万多包,总计销售额突破300万元。

  1月6日,金字火腿对相关媒体表示,公司近年来一直在推进营销创新和渠道变革,尤其重视发展网络销售,提高互联网销售占比,直接与终端用户交流,扩大用户群体,推动品牌和产品更加适应市场环境的变化,网红直播是这样的一种尝试。

  1月6日,在近日网红带货概念股纷纷大涨的行情下,金字火腿收盘涨停,换手率高达7.34%,成交量为60.30万手,李佳琦一场直播,带动金字火腿股价上扬,拉动5.48亿元市值增长。

  又是一波蹭热点?人造肉概念刚凉,网红带货概念登场

  此前,金字火腿在互动易平台回复投资者,称公司在网红直播早有涉猎,并长期与淘宝主播和薇娅等合作,与众多其他主播建立了常年合作关系,不断拓展合作覆盖范围。

  1月3日,深交所下发了关注函,要求金字火腿说明公司与主播合作对经营的影响,以及公司在互动易平台披露该信息的目的,并结合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及董监高已披露的减持计划与进展情况,说明是否存在利用互动易平台主动迎合热点、炒作股价并配合减持的情形。

  这并不是金字火腿第一次被质疑炒作股价,2019年10月,金字火腿蹭上“人造肉”概念大涨。

  搭上“人造肉”概念的金字火腿,2019年 10月11日至2019年10月21日,7个交易日金字火腿五次涨停收盘,股价上涨超四成,市值增长20.44亿元。2019年10月18日晚间金字火腿公告,截至2019年10月17日,公司植物肉产品在天猫旗舰店的销售额为14.26万元。

  同时,金字火腿也表示,公司线下渠道未签订植物肉产品订单。该业务目前尚处于起步阶段,生产与销售情况将取决于市场规模和市场认可度,公司尚无法预测该产品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的影响程度。

  对于金字火腿搭上人造肉概念,深交所也曾质疑是否是蹭热点行为。

  此前星期六收获12个涨停,网红带货带火了哪些股?还能火多久?

  自2019年12月13日起,星期六已经收获了12个涨停板,星期六也成为了网红带货概念股的风向标之一。

  2009年9月,星期六登陆中小板,作为一家老牌女鞋厂商,星期六与百丽、达芙妮、千百度、天创时尚(接吻猫)并称为国内女鞋五巨头。但高光时刻不在,随着产业升级转型,逐步剥离了重资产环节。2019年12月19日公告显示,公司拟将持有的全资子公司佛山星期六科技研发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佛山市诗颖鞋材有限公司,转让价格为1385万元。

  针对业务转型的方向和目标,星期六在公告中称,自2016年以来,星期六一直围绕“打造时尚IP生态圈”的战略发展方向,着力构建“媒体和社交平台”“时尚IP孵化运营平台”及“时尚IP集合平台”,向新零售平台进行转型。未来,星期六将利用遥望网络的互联网流量资源、流量资源整合运营能力以及多年积累的精准营销技术,结合时尚品牌和供应链基础、覆盖全国的线上线下一体化销售平台,加快构建起“以用户为核心,数据+内容驱动,消费场景打通融合”的新零售平台。

  二级人士对新京报记者表示,网红带货颠覆了传统经营模式,使得整个经营效率变了,市场对公司的估值改变了过去一成不变的看法。当然,由于市场好转,星期六成为了网红带货概念股的一个标杆,游资跟随炒高了股价。

  除去星期六,引力传媒也是市场关注的重点。

  2019年12月19日以来,引力传媒收获了十个涨停。

  1月3日,引力传媒发布了风险提示公告,公告显示,引力传媒是一家以数据为基础、以内容为导向、以技术为驱动的整合营销传播公司,主营业务为广告代理服务。引力传媒2019年四季度已开始布局短视频商业化和 MCN 营销业务(Multiple-Channel Network,网红孵化运营和营销业务)。

  据公告,引力传媒的MCN业务目前处于发展初期,尚未形成成熟的商业模式。其市场认可度及盈利模式尚存在不确定因素。该业务受未来市场规模、市场营销力度、用户接受程度等因素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顶级网红变现能力有多强?有顶级网红一年销售额相当于一家上市公司营业额

  兴业证券研报显示,中国网红时代从微博的图文时代开始,到微信公众号,再进化到如今的直播、短视频、小视频,UGC创作如今空前繁荣,铸就了当前几大UGC内容平台。从网红流量来看,当前国内平台排位依次是斗鱼、微博为第一梯队,B站以及斗鱼等直播平台为第二梯队。

  随着主流UGC平台的确立,网红生态2019年迎来了大规模商业变现,整体规模为数千亿市场,且处于爆发初期。网红流量的主要变现方式为:打赏、电商和广告。网红变现整体规模为数千亿市场,且处于爆发初期。目前直播打赏为数百亿规模,电商GMV近千亿规模,广告为百亿级规模。

  网红孵化器MCN呈爆发式发展,头部公司营收破亿,但格局分散,顶级机构的市占率仍较低。MCN专注于网红孵化,并帮助网红实现广告/电商等商业化变现。2018年MCN数量已经超过5000家,前1%的头部公司营收规模超过1亿。

  顶级网红的变现能力有多强?吴晓波曾表示,淘宝主播薇娅卖的大部分是服装,2019年能卖到20亿—30亿的服装。中国今天有11家女装上市公司,这11家女装上市公司中有7家营业额在18亿到25亿。这个叫做薇娅的姑娘一年产生的销售额基本上相当于中国一家女装上市公司的营业额。

责任编辑:陈志杰

金字火腿 涨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01-08 优刻得 688158 --
  • 01-07 威胜信息 688100 13.78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8.24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