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曼石油成本优势助发展 深耕国际石油市场

中曼石油成本优势助发展 深耕国际石油市场
2019年12月30日 08:39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楚洁 综合报道

  成立于2003年的中曼石油,是一家民营油服企业,经历16年的发展,在全球范围内从事油气田工程、技术服务、石油装备制造、油气勘探开发等业务,为客户提供全面而有价值的油气开发一体化服务。

  “中曼从体量上不可能做到‘三桶油’那么大,但它应该是一个国际化的综合油气公司,一体化的业务结构是非常有竞争优势的。”中曼石油董事长李春第表示。

  深耕国际石油市场

  国际战略一直是中曼石油发展中的重要一环。

  2010年,中曼石油进军国际市场,并凭借自身高性价比的服务在海外承揽布局海外钻井工程服务。2011年,中曼石油正式立足中东。中东石油资源丰富,市场机遇比较多,竞争也非常激烈。李春第还记得,当时在伊拉克有个巴德拉油田,钻井难度非常大,原本由国际四大油服之一的公司在那打三口井,实际上只打了两口半,最后一口井打了一半就出事故了。在这种情况下,中曼石油参与了这个项目的国际招标。最后,中曼石油中标,先将那口井的事故处理完,然后克服重重技术障碍,将钻井周期从三百多天压缩到一百八十多天,形成了技术壁垒,使中曼在伊拉克市场一战成名。

  靠着卓越的技术、优秀的现场施工组织与高效解决问题的能力,中曼石油在国际市场上打响了品牌。2012年,中曼石油与美国贝克休斯合作,在伊拉克的西库尔纳区块开展钻井工程业务,借此打入了公司海外业务的主战场——伊拉克。2014年,中曼石油开始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联手,在伊拉克的巴德拉与格拉夫区块开展钻井大包业务。

  目前中曼钻井已经与国际四大油服都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目前在手订单十分充足。公司今年前三季度累计签订合同81个,合同金额为22.39亿元,同比增长64.15%。

  成本优势助发展

  能和国际油服企业同台竞技,同时亮点频出,李春第将其归因于公司的管理优势、成本优势。“我们在战略上比较清晰,在国际化战略上我们一步步踏在点上,我们的队伍执行也比较高效。”李春第说,由于公司管理机制比较灵活,同样的项目拿到手以后,通过高效管理的优势,成本会比别人要低。

  李春第所言的管理和成本优势最明显的体现就是“一体化”。中曼石油以钻井工程为主线,以装备制造为支撑,打造了工程业务与装备一体化。在钻井工程中,公司实现了井筒技术一体化,可独立完成绝大部分工程工作,无需外包将利润让渡给分包商,因此可以实现更高的盈利水平。公司已在国内外完成了大量具有技术难度的钻井工程业务,创造性地解决了多项技术难题,钻井工程及装备一体化优势明显。

  以国际化钻井大包服务和高端石油装备制造为基础,以勘探开发为未来增长极,成为跨国综合性一体化油气公司是中曼石油的愿景。“未来,我们的钻井工程、装备制造和勘探开发三个板块发挥协同效应,将会大放异彩。”李春第坚信并期待着,随着中曼石油业绩的不断增长,公司的影响力会越来越大,能代表中国民营企业在国际油服市场树上一面旗帜。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中曼石油 成本优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01-02 奥普家居 603551 --
  • 01-02 万德斯 68817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