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月内调研226家上市公司 九成企业股价上涨

券商月内调研226家上市公司 九成企业股价上涨
2019年12月26日 15:49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卜玉)讯,2019年收官在即,市场交易活跃,券商调研步伐稍有放缓。12月以来,91家证券公司对226家上市公司进行了调研,共调研748次。被调研的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电子、化工、机械设备、计算机、医药生物等热门行业。电子行业仍最受青睐,同时,科创板也格外受到券商的关注。

  与此前券商扎堆一些上市公司不同的是,12月份以来券商的调研风向有变。被15家以上券商调研的上市公司共有4家,均是“新面孔”。分别是广电运通科瑞技术宝通科技深天马A

  最受券商关注的“新星”当属广电运通,被30家券商调研32次,主要调研广电运通的问题是在金融科技方面的进展与布局。同时,近期分拆上市新规落地,也给广电运通带来新的关注。

  在股价涨跌方面。226家被券商调研的上市公司,仅有23家公司的股价12月以来处于下跌行情(其中1家公司跌幅在10%以上),其余203家被券商调研的公司股价全部处于上涨状态,占比高达89.82%。

  此外,科创板上市公司也一直受到券商的关注,本月包括安恒信息嘉元科技等8家科创板公司接受了券商调研。

  值得一提的是,海外机构也对上市公司进行了密集调查。据统计,12月12日至12月25日期间,海外机构对28家上市公司进行调研,获海外机构调研股的股价近10日平均上涨5.24%。其中,海康威视最受关注,参与调研的海外机构达到23家。老板电器次之,共有8家。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
  • 01-02 万德斯 688178 --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01-02 奥普家居 60355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