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少量订单为田中精机带来2亿元市值 谁在蹭热点?

一句少量订单为田中精机带来2亿元市值 谁在蹭热点?
2019年12月12日 22:36 上海证券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仅仅一句“少量订单”,带来2亿元市值!究竟谁在蹭热点?

  原创: 黎灵希

  A股市场就是这么神奇!

  无线耳机(即TWS蓝牙耳机)板块已热了多日,龙头公司股价涨幅高达数倍,涨势已见疲态,但还有上市公司在往上凑,居然股价立刻就涨停了。

  12月11日晚间,田中精机在互动平台称,公司现有技术可以应用于无线耳机部分组件的生产和制造,目前公司已获得与无线耳机相关的少量设备订单。

  虽然只是轻描淡写的一句回复,却为田中精机带来了2亿元市值。12月12日早盘一开盘,田中精机的成交量突然快速放大,股价直线涨停。

  耐人寻味的是,田中精机在此前的公告中从未提及过其在无线耳机领域的业务情况。

  据公司2019年半年报,田中精机主营业务是为基础电子元件商及其下游厂商提供生产电子线圈所需的成套数控自动化设备及相关零部件,公司提供包括数控自动化生产设备的设计、生产、安装、检测、售后服务在内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事实上,自无线耳机板块爆热以来,积极与之“靠拢”的公司不止田中精机一家。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最近一周,除田中精机之外,有近10家上市公司在互动平台上回复了其在无线耳机领域的业务情况。

  其中,仅仅12月11日一天,就有恒铭达传艺科技拓邦股份中石科技等公司回复了相关业务情况。

  恒铭达表示,公司部分产品应用于无线耳机类产品,目前订单情况稳定。除此之外,恒铭达曾于上周接受机构投资者调研时提到,根据公司的收入分类,无线耳机类产品属于“智能穿戴及其他类”,就2019年而言,该类订单数量增长较多,符合国际消费电子产品销量情况。预计2020年,公司无线耳机类产品的订单数量将继续与此类终端产品的销售趋势保持一致。

  传艺科技称,公司通过控股子公司建设的年产18万平方米中高端印制电路板项目的部分产品可应用于无线耳机等穿戴设备;拓邦股份表示,公司提供无线耳机的电池控制、保护部件,现有批量供货;中石科技则称,目前市场上有些无线耳机与配套的充电设备增加了内置散热材料,公司散热材料可以应用于无线耳机与配套的充电设备。

  虽然未如田中精机这样收获一个涨停,但12月12日盘中,拓邦股份、恒铭达、传艺科技等公司的股价均有1.9%至3.7%不等的涨幅。

  此外,最近一周在互动平台上透露与无线耳机业务相关的上市公司,还有卓翼科技科瑞技术瀛通通讯等。

  其中,卓翼科技表示,公司无线智能耳机业务目前已完成研发及小批量试产,处于市场开拓阶段。

  科瑞技术表示,公司为无线耳机业务提供的产品是无线耳机快测设备、充电架设备及重力加速度等功能检测设备,未展开无线耳机生产装备自动化设备及无线耳机原材料的业务。

  瀛通通讯称,公司在不断打造精密制造平台,并且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大技术人才及工匠劳模的培养,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大自动化开发投入,目前能满足大客户对TWS耳机需求,从生产规模、制程能力和研发等方面给客户赋能。

  面对投资者提出的“是否涉足无线耳机业务”一问,上市公司积极举手。那么,哪些才是真正有料的无线耳机概念股呢?不妨来看看机构怎么说。

  国盛证券在研报中表示,TWS的产业链主要包括ODM厂商,无线耳机的元器件厂商,其中包括主控芯片、存储芯片、FPC、语音加速感应器、MEMS、过流保护IC、电池等。

  图为国盛证券列举的无线耳机主要供应链厂商。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