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管理局原局长杜鹏入职中国平安 出任党委副书记

前海管理局原局长杜鹏入职中国平安 出任党委副书记
2019年12月12日 20:27 澎湃新闻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深圳前海管理局原局长杜鹏入职中国平安,出任党委副书记

  中国平安旗下智慧城市业务板块新添了一员来自政府部门的大将。

  12月6日,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下称前海管理局)原局长杜鹏已正式接受平安集团任命,担任集团党委委员、副书记、集团智慧城市发展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智慧办主任。杜鹏在12月7日便以新身份会见了国家网信办原副主任、北京大学互联网研究院教授彭波。

  杜鹏自2015年开始担任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管理局局长、党组副书记,兼中国(广东)自由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

  值得注意的是,一直以来,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前海管理局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运行机制,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主持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全面工作,前海管理局局长则全面负责前海管理局工作。

  此次人事调整后,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和前海管理局局长均由田夫出任。相较之下,杜鹏此前为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而田夫则是深圳市委常委。

  在12月10日召开的平安智慧城市全体高级管理干部大会上,平安集团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陈克祥宣布了关于杜鹏的任命。杜鹏在会上作了四点表态:一是要有创业的心态,二是要有创新的斗志,三是要有奋斗的激情,四是要有团队的精神。
杜鹏指出,下一步,要快速建立“以销售为龙头、以产品为基础、以模式为根本、以融资为动力、以收购为补充”的创新创业生态链。智慧城市业务目前处于“起步就是冲刺”的关键阶段,需要全体团队成员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共同攻坚克难、勇往直前。

  在深圳,“由仕入商”的官员早有先例。2016年,曾先后任深圳龙岗区、宝安区区长,前海管理局局长的张备“下海”,出任360集团高级副总裁、360健康集团董事长。目前,张备为海王集团执行总裁、全药网董事长。

  深圳市原副市长徐安良也在2016年辞职,出任中保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裁。不过,中保投资已于2019年5月9日进行了法定代表人变更,由徐安良变更为任春生。任春生此前为银保监会保险资金运用监管部主任,现已出任中保投资党委书记、董事长。

  其实,中国平安也青睐有政府背景的官员加盟。以平安智慧城市为例,联席董事长兼CEO俞太尉此前长期在政府部门任职,曾先后出任上海市松江区委副书记、区长,上海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党组书记。2018年,俞太尉加盟中国平安。平安智慧城市总经理助理陈佳林此前曾任广东江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平安智慧城市是平安集团旗下专注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科技公司,也是平安智慧城市生态圈的主要建设载体。平安智慧城市依托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核心技术,围绕“优政、惠民、兴业”三大目标,构建“1+N+1”智慧城市一体化解决方案,以一个城市大脑为引领,一朵智慧城市云为依托,打造智慧政务、市民、企业三大一体化平台。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