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信托所持东北证券股份被冻结 近年负面消息不断

吉林信托所持东北证券股份被冻结 近年负面消息不断
2019年12月12日 17:36 新浪财经综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吉林信托所持东北证券股份被轮候冻结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 陈玉静

  近日,东北证券(000686.SZ)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持股5%以上股东吉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吉林信托”)通知,获悉吉林信托所持公司股份新增司法轮候冻结,本次涉及的股份数量为2.76亿股,占吉林信托所持股份比例的100%,占东北证券股份比例的11.8%。

  东北证券表示,经吉林信托了解,本次轮候冻结系因其与富德生命人寿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返还款纠纷诉前保全导致。而在今年9月,吉林信托也曾因与盛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同纠纷诉前保全,其所持公司276,063,582股股份被司法冻结,随后未及半月即被解除冻结,但不久再因相同原因被冻结。

  对于前述所持东北证券股份被冻结的具体情况,《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吉林信托,接听人士表示,具体情形不方便透露。

  吉林信托为吉林省唯一一家信托公司,2009年3月,按照信托新法规的要求,经中国银监会批准,公司重新换发新的金融许可证,目前该公司注册资本金15.96亿元(含外汇1815万美元),吉林省财政厅代表吉林省政府持股97.496%,其余4名股东吉林省能源交通总公司、吉林炭素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吉林粮食集团有限公司、吉林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各持股0.626%。

  在管理的信托资产方面,截至2018年末,吉林信托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为872.84亿元。业绩方面,2018年年报显示,吉林信托2018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27亿元,其中手续费及佣金收入2.66亿元,实现净利润3.5亿元,同比有明显增长。

  近年来,吉林信托负面消息不断,高管方面,多位董事长落马。管理方面,曾因公司治理机制长期严重缺失,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运行不规范被吉林银保监局罚款40万。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