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禾全忠:泰禾集团大概率会在明年下半年再开启拿地

泰禾全忠:泰禾集团大概率会在明年下半年再开启拿地
2019年12月10日 13:21 新京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泰禾副总裁全忠:泰禾集团大概率会在明年下半年再开启拿地 

  2018年年底,泰禾集团的现金流和偿债问题,成为外界最为关心的话题。今年以来,泰禾集团延续“降杠杆”的策略。在暂缓拿地的情况下,加快销售回款、关注现金流安全以及盈利的增长。

  在日前举行的“2019中国地产时代百强榜”上,泰禾集团副总裁全忠表示:“泰禾正在发生良性和正向的变化,从关键数据可以明显感觉到,负债率和现金流目前都是安全的,盈利情况也可以。”

  “我给目前的泰禾打80分,要想实现90多分的理想状态,最少还需要两年。”全忠说,未来泰禾将在千亿规模上夯实基础,在1000亿-2000亿规模阶段积极蓄力。

  全忠在2019中国地产时代百强榜现场

  据介绍,为应对资金压力,3月份,泰禾开始了一场以回款为目的营销行动,抛出了“泰禾1号抢收计划”,将北京公司旗下金府大院、西府大院、北京院子二期、金尊府等4个高端改善类项目加入“抢收”行列。

  展开剩余51%

  “抢销售、快回款”,是泰禾应对这场压力的第一步。与此同时,泰禾启动了股权合作、优化土储等多项计划。截至目前,泰禾已经向世茂地产出售了9个项目,累计筹集资金约92.46亿元。除世茂集团之外,泰禾的股权交易对象包括世茂集团、五矿信托设立的信托计划、河南天伦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除此之外,上半年,泰禾暂停了在公开市场拿地以及并购,泰禾试图用这几项措施重回安全地带。

  全忠表示,“今年上半年我们花了300多亿将短期债务还掉,到年底的话,我们还有大概五六十个亿的短期债务需要偿还,其中需要刚性兑付的并无多少,有些债务是可以置换掉的。”“负债率和资金紧张问题,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而去杠杆瘦身,需要一个过程,并非一夜之间就可完成。”

  2019年,截至12月,泰禾没有在公开市场拿过一块地。

  半年报显示,目前,泰禾待开发项目8个,土地面积200.72万平米,计容建筑面209.25万平米;在建项目64个,土地面积984.63万平米,计容建筑面积1637.06万平米;在售项目63个。泰禾在全国29个城市拥有90余个项目。以泰禾目前的开发销售节奏,现有储备货值也足够开发三年。

  至于什么时候再开启拿地通道,全忠表示,会根据实际情况来调整,大概率会在明年下半年。

责任编辑:王帅

泰禾 泰禾集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