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董国群:四举措支持上市公司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上交所董国群:四举措支持上市公司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2019年12月09日 19:16 新浪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新浪财经讯 12月9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董国群在全国上市公司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暨跨国投资大会上表示,上交所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一直以来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不断丰富合作形式,与沿线资本市场开展合作和业务交流,支持和服务上市公司以及会员单位等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主要推动了四方面工作。

  一是与“一带一路”沿线交易所开展股权合作。上交所紧紧围绕国家对外开放战略,在证监会的领导下有序地与“一带一路”沿线资本市场展开合作。通过一系列的股权合作夯实“一带一路”资本市场建设,为金融机构以及会员单位走出去提供了重要契机。

  二是支持境内上市公司参与“一带一路”的直接融资。上交所大力支持我国企业走出去,通过在境外直接融资开展业务。截至2019年10月,上交所设立的“一带一路”债券已发行14单,发行规模183亿元,募集资金均用于“一带一路”的建设。下一步,上交所将继续探索产品创新模式,立足资本市场服务“一带一路”的建设。

  三是通过建平台,推动“一带一路”信息及能源合作。上交所香港公司于2010年成立了中国投资信息平台,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中国投资信息平台逐步发掘和沿线国家资本市场的合作机遇,加强信息交换、信息经营合作以及合规监管合作。此外上交所正在积极筹备“一带一路”联合交易会,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服务“一带一路”的积极作为。

  四是通过举办资本市场推介会,促进各方交流合作。上交所积极支持会员单位和上市公司在国内外参加相关的论坛和交流会。

  董国群表示,随着加入“一带一路”倡议国家越来越多,相信合作圈也会越来越大。接下来,上交所将继续秉承开放的态度,遵循至诚至公的价值观念,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及“一带一路”倡议国家的资本市场合作,探索股权、产品、平台、交易的合作模式,支持上市公司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