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邻里拟全球发售约1.62亿股 每股最高5.80港元

时代邻里拟全球发售约1.62亿股 每股最高5.80港元
2019年12月09日 15:21 澎湃新闻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时代邻里拟全球发售约1.62亿股,每股最高5.80港元  

  时代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时代中国控股,01233.HK)12月9日公告,拟分拆上市的全资子公司时代邻里控股有限公司全球发售价预计每股在4.23-5.80港元(不包括1%经纪佣金、0.0027%证监会交易征费及0.005%联交所交易费),市值将约为38.44亿-52.7亿港元。

  根据公告,提呈发售的时代邻里股份总数将为1.6182亿股,相当于分拆完成后时代邻里已发行股份总数约17.8%。以此计算,时代邻里此次可募集资金6.845亿-9.386亿港元。

  合资格股东将获提供优先发售中合共8090.9048股预留股份(相当于全球发售项下初步可供认购的时代邻里股份约50.0%)。

  此前的11月15日,时代中国控股已公告将派发有条件特别中期股息——将向合资格股东实物分派合共7.46852747亿股新时代邻里股份。合资格股东是指于12月2日下午4:30名列时代中国控股股东名册的股东。

  时代中国控股此次确定,就优先发售的保证配额基准为合资格股东于2019年12月2日(记录日期)每持有24股股份的完整倍数可认购1股预留股份。有条件分派的基准为合资格股东于该记录日期每持有2.6股股份获派发1股时代邻里股份。

  今年9月9日,时代中国控股公告已向香港联合交易所申请分拆旗下全资子公司时代邻里控股有限公司,于香港联交所主板独立上市。

  时代中国控股表示,上述业务已发展成足以进行独立上市的规模,作为独立上市集团的身份,时代邻里拥有独立的集资平台及通过全球发售扩阔其投资者基础,可直接进入股权及/或债务融资的资本市场,为其现有营运及日后扩展提供资金,而毋须依赖时代中国控股,从而改善营运及财务管理效率,且可让股东有机会在独立平台上将分拆集团的分拆业务的投资价值变现。

  根据官网,时代中国控股成立于1999年,一直深耕珠三角地区,业务覆盖住宅开发,产业、商业开发运营,以及城市更新、金融、长租公寓、社区服务、物流仓储、教育、家具家装等领域。2019年6月30日,总资产超过1400亿元。

  时代邻里,是时代中国控股核心业务板块之一。初步招股文件显示,时代邻里业务包含物业管理服务、非业主增值服务、社区增值服务及其他专业服务等。根据官网,时代邻里旗下拥有“时代物业”、“东康物业”、“万宁物业”等物业服务公司,“邻里邦网络科技”社区O2O公司、“邻里智能化”工程公司、“骏安电梯”、“时代融信”社区金融理财公司以及专业物业人才培养的“时代邻里学院”。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