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谈判准入药品名单明天揭晓 三条主线提前布局

医保谈判准入药品名单明天揭晓 三条主线提前布局
2019年11月27日 19:55 第一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医保谈判准入药品名单明天揭晓,三条主线提前布局丨牛熊眼

  第一财经从国家医保局获悉,国家医保谈判准入药品名单将于明天(11月28日)公布,这也意味着2019年版国家医保目录的最终完成。市场普遍认为,医保药品谈判对创新药市场影响巨大。

  11月20日,李克强总理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表明为降低“虚高”药价、破除以药养医、减轻群众负担,进一步推进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出四项措施,一是扩大集中采购和使用药品品种范围,二是确保集中采购药品稳定供应和质量安全,三是制定实施国家用药管理办法,四是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

  两年以来关于药品降价的政策频出,从4+7带量采购拓展至全国,进一步挤掉虚高的药价水分,随着药品集中采购、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不断推进,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挤压流通行业“灰色地带”,规范医药行业健康发展。

  万联证券认为,从已经流传出的部分谈判结果看:大幅降价仍是本次医保谈判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谈判成功的品种普遍降价幅度超50%。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医保目录谈判的品种除了市场本身关注度较高的抗肿瘤药物外(包括几个已获批上市的PD-1产品),慢性病重要领域——降糖用药品种也出现在本次医保谈判目录中,有利于部分慢性病患者长期用药负担的减轻。迄今为止,录谈判对相关药企的研发效率、相关成本把控及市场学术推广等提出了更高要求。在仿制药整体带量采购大背景下,创新转型已成为行业重要发展趋势,建议密切关注医保谈判后续进展以及积极布局创新药的公司及相应研发产业链产业链个股。

  长城证券认为,医保谈判药品目录即将公布,将会迎来行业内的大洗牌,建议关注纳入医保谈目录的品种,沿三条主线布局有业绩支撑、估值合理的优质标的:

  一是政策受益下行业高景气主线,如创新药及产业链、医疗服务、优质医疗器械等,重点推荐海普瑞华北制药康弘药业昭衍新药凯莱英海正药业金域医学凯普生物等;

  二是政策免疫下行业持续景气主线,如疫苗、血制品、可选消费等,重点推荐正海生物康泰生物博雅生物华兰生物天坛生物

  三是业绩表现良好+估值修复主线,如医药流通、专业化原辅料等,重点推荐九州通美诺华山河药辅山东药玻等。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
  • 11-28 邮储银行 601658 5.5
  • 11-27 佰仁医疗 688198 23.68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1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