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不还钱 王思聪只能回去继承千亿家产?

乐视不还钱 王思聪只能回去继承千亿家产?
2019年11月22日 22:27 国际金融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乐视不还钱,王思聪只能回去继承千亿家产?他名下房产、汽车、存款账户被查封

  就在上个月,香车美女、游戏、高消费还是万达“公子”王思聪的热搜关键词。但到了这个月,他的热搜匹配词已经变成了被执行人、被限制消费以及被查封。

  11月22日,北京市二中院召开执行主题新闻通报会。据红星新闻报道,北京市二中院在11月4日将王思聪列为被执行人,并于11月19日向其下达限制消费令。在立案执行后,法院向王思聪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并对其名下财产进行调查。截至目前,因王思聪未履行还款义务,北京市二中院已查封王思聪名下房产、车辆、银行存款等财产。

  十几天里,王思聪经历了被限制消费、被取消限制消费、再被限制消费……

  1

  败光5个小目标?

  11月4日,王思聪被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1.5亿余元。

  虽然这次案件究竟是因何被执行尚未公布,但从王思聪的普思资本发布的声明来看,与王思聪个人投资的熊猫互娱脱不开干系。

  这也是王思聪因“欠钱”频登热搜榜的开始。

  11月9日,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信息,王思聪和其控制的熊猫互娱被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法院发布限制消费令,起因是熊猫互娱欠一名主播近370万元的债务未还,在法院判处后仍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执行。

  根据规定,被限制消费后的王思聪不得乘坐高铁、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不得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不得购买不动产或者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等。

  但被限制消费之后的王思聪似乎并没有受到困扰,有网友称,曾偶遇王思聪出入高档餐厅。

  知名律师李志刚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事实上,限制消费令是相关权力部门对王思聪的限制,并非普通大众对他的限制,权力部门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是无法限制其高消费的。

  11月20日晚,有媒体发现,王思聪的限制消费令已经撤下。

  但很快,王思聪又被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限制消费。据该法院于11月19日发布的限制消费令,之所以对王思聪采取限制消费措施,是因为2019年11月4日立案执行申请人嘉兴璟字悌为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璟字悌为”)申请执行国内非涉外仲裁裁决一案,王思聪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

  这次,王思聪不仅是被限制消费,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新闻办负责人表示,该案立案执行后,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王思聪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并对其名下财产进行调查。因王思聪未按执行通知书要求履行还款义务,该法院已对被执行人采取限制消费措施,并查封王思聪名下的房产、车辆、银行存款等财产。

  《国际金融报》记者查询得知,此次王思聪被限制消费仍是因为熊猫互娱。天眼查显示,璟字悌为对外唯一的投资就是熊猫互娱,投资额为357.9万元,持有熊猫互娱股权比例为2.31%。

  ▲来源:天眼查

  另外,记者还通过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得知,11月21日,王思聪和熊猫互娱还分别三次被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限制消费。限制消费令显示,限制消费均源自熊猫互娱与三家传媒文化公司之间的服务合同纠纷,熊猫互娱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给付义务。

  因熊猫互娱倒闭而引发的投资争议还不止于此,王思聪旗下投资平台普思资本的部分股权也已被法院冻结。

  2

  都怪熊猫互娱?

  据悉,熊猫互娱成立于2015年7月,主要产品是熊猫直播,创始人正是王思聪。王思聪通过全资控股的珺娱(湖州)文化发展中心持有熊猫互娱40.07%的股份,是熊猫互娱的第一大股东。

  众所周知,运营直播平台非常“烧钱”。在运营了3年半以后,因为自身缺乏“造血”能力,且没有外部资金的持续注入,熊猫直播在今年3月底宣布正式关站。

  互联网分析师丁道师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熊猫直播只是直播行业中失败的一个典型案例,前两年,各大平台为了抢占市场纷纷烧钱,这种模式下,只要平台资金链断裂,很可能马上就会倒闭。

  今年3月,熊猫直播创始团队成员兼CEO张菊元曾在内部工作群中称,在2017年5月获得B轮10亿元融资后,至今没有外部资金注入,在资金缺口无法解决情况下做出了遣散员工的决定。

  丁道师指出,王思聪不管有其父王健林(万达董事长)给的5亿元还是10亿元,都无法支撑熊猫直播,且熊猫直播本身的对外融资能力并不强。如今,像花椒直播这样的大平台背后都有巨头和资本方的不断资金输入,没有背景的直播平台大部分都已经倒闭了。

  据媒体报道,熊猫直播在2018年7月与虎牙、斗鱼、网易谈收购时,负债金额已超7亿元。

  3

  “乐视还钱!”

  作为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之子,很多网友都认为王思聪不至于连1.5亿元都还不上。但李志刚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这些都是王思聪个人的投资,而法律上没有规定父母有代其还钱的义务。

  遭遇资金链危机的王思聪,又想起了欠他钱的乐视体育。

  11月21日晚间,乐视网(维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北京仲裁委员会裁决书》,作为被申请人之一,被要求回购普思资本持有的乐视体育A+轮和B轮股权,涉及本金和收益合计约9146万元。

  据悉,普思资本分别于2015年和2016年两次投资乐视体育,股东协议中设置了原股东的回购条款。

  2016年底,乐视体育披露,因为在未经董事会或股东会同意的情况下,擅自向其关联方乐视控股(大股东为贾跃亭)出借40多亿元资金。由于资金被关联公司占用,乐视体育正常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大量业务由于资金紧张而无法进行,甚至因无法偿还对外欠款而被追诉、承担责任,普思资本的投资权益遭受损失。

  而乐视网早在2016年末就已经爆发债务危机,其实控人贾跃亭也早已出走美国,目前正在申请个人破产重组。

  在王思聪被限制消费后,普思投资曾对媒体表示,“近期,普思投资正在全力解决债务纠纷,也在通过法律渠道表达对债务纠纷的不同观点,并不是对已判决的1.5亿元不执行,法律问题本身就很复杂,该担的责任一定承担,而且我们有能力自己解决问题,只是法律程序需要一些时间。”

  据记者查询,王思聪被限制消费后还新增了一笔对外投资,即入股了北京商机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持股比例为33.33%,该公司于11月15日刚刚注册成立。

责任编辑:陈志杰

存款 乐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