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新品在前卖地补偿在后 广州浪奇接连释放利好

大麻新品在前卖地补偿在后 广州浪奇接连释放利好
2019年11月22日 03:17 新浪财经综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来源:证券日报  记者 王小康

  11月20日,广州浪奇发布了关于被收储土地的公告,向市场释放了利好消息。根据公告,广州浪奇收到了广州市土地开发中心(简称“广州土发中心”)发出的相关《函件》,公司位于黄埔大道东128号的车陂地块,将由广州土发中心负责统一实施收储,并拟根据相关政策给予补偿。同时,在符合片区总体功能定位及规划的前提下,支持公司依法在该地块内选址建设企业总部大楼事宜。受此消息影响,广州浪奇股价于当日封涨停,报收5.70元/股。

  除此之外,广州浪奇此前自愿披露的工业大麻在日用化学品领域应用项目进展,也让公司股价再度上涨。从自愿性公告披露之日起至11月21日,4个交易日广州浪奇股价涨幅达到12.65%。

  今年以来,工业大麻概念在资本市场掀起热潮,大量上市公司披露投资工业大麻后股价随即飙升,广州老牌日化企业广州浪奇也是其中一员。根据公司最新公告,目前,广州浪奇已自主研发含大麻叶提取物的多款产品配方。其中,沐浴液、洗手液、洗发水、洁面慕斯和免洗泡泡洗手液五款产品已经完成了性能测试、稳定性测试,基础配方已经确定,正在进行调香和包装设计工作。对于公司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广州浪奇表示,将对含大麻叶提取物的沐浴液和洗手液进行试制品的配制,并按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规定进行送检;对含大麻叶提取物的新产品整体配方定型并实现批量生产。

  虽然前有大麻新品面世,后有政府收储土地补偿,但对于广州浪奇来说,产品离变现还有一段距离要走,同时,产品的市场需求和竞争力还有待观察,公司业绩经营的颓势是否能靠上述两项利好扭转也尚存不确定性。

  据了解,“大麻成分”化妆品虽然在国外已颇为流行,但在国内相关产业尚未完全开放,行业规模较小,质量标准也未形成。“对于这个行业来说,未来最大的不确定性是政策风险。”有资深工业大麻行业从业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而且,虽然大麻叶提取物添加的化妆品有明显抗炎,保湿,抗氧化,但既然有药用效果,停留很短时间根本不可能有作用。相关功能放在日用品中,很可能是噱头大于实际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浪奇在公告中表示,针对现有公开技术和市场的空白点,通过对大麻叶提取物和大麻二酚的产品开发技术的研究,申请了“一种含有大麻叶提取物的抗菌组合物及其应用”和“一种含有大麻二酚抗菌组合物及其应用”及相关专利共10项发明专利,并于近日收到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下发的《专利申请受理通知书》,对前述10项专利申请确认受理。

  不过从今年的研发投入上看,公司在创新研发方面的工作可能并不如成果表现的那样。公开数据显示,广州浪奇今年前三季度的研发费用大幅减少54.28%,仅为761.22万元,占公司总营收比例不到0.1%。同时,近四年来,公司的研发投入均不到4亿元,占总营收比例不超过3%。而对于公司抗菌组合物的研究,上述从业人士表示,“相关运用最终还是要看针对这方面适应症的药用研究。技术不难,难在临床研究。”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