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持失误构成短线交易 益生股份副董收警示函

减持失误构成短线交易 益生股份副董收警示函
2019年11月13日 19:46 新京报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减持失误构成短线交易,益生股份副董事长收警示函

  记者 王思炀

  11月13日,养鸡龙头企业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益生股份”)董事、副董事长耿培梁收到中国证监会山东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因2019年7月至9月,耿培梁进行了短线交易操作,山东证监局决定对其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并记入诚信档案。

  根据益生股份今年3月6日披露的公告,耿培梁因自身资金需求,计划减持不超过益生股份总股本0.38%的股份。9月23日,耿培梁在减持过程中,误将2.4万股股票的“委托卖出”操作为“委托买入”,违反了上市公司董事不得从事短线交易的规定。

  益生股份在相关公告中称,耿培梁的短线交易不具有主观故意性,其本人已深刻认识到违规事项的严重性及不良影响,向投资者表示歉意。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耿培梁此次短线交易所得的7.64万元收益上交上市公司。同时,耿培梁承诺,自最后一笔买入益生股份股票之日起6个月内不再卖出益生股份股票,自最后一笔卖出益生股份股票之日起6个月内不再买入益生股份股票。

  而据益生股份披露,截至减持当日,耿培梁共持有670.43万股股份,持股比例由1.5%降至1.16%。

  11月13日,耿培梁因上述违规操作收到山东证监局下发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山东证监局表示,鉴于耿培梁已将短线交易情况主动向益生股份报告并上交产生的收益,益生股份已披露上述情况。综合考虑相关情节及报告整改情况,山东证监局决定对耿培梁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并记入诚信档案。

 

责任编辑:王帅

益生股份 副董事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