獐子岛又出幺蛾子 昔日牛股跌落神坛

獐子岛又出幺蛾子 昔日牛股跌落神坛
2019年11月12日 18:5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来源:证券之星

  獐子岛(维权),再一次成为市场焦点,承包了今天的热门话题。

  11月11日晚间,獐子岛发布公告称, 根据公司 2019 年 11 月 8 日-9 日已抽测点位的亩产数据汇总,已抽测区 域 2017 年存量底播虾夷扇贝平均亩产不足 2 公斤;2018 年存量底播虾夷扇贝平均亩产约 3.5 公斤,亩产水平大幅低于前 10 月平均亩产 25.61 公斤,公司初步判断已构成重大底播虾夷扇贝存货减值风险。

  亩产从近26公斤到不足2公斤,难道扇贝又跑路了吗?这次真没有,但还有更绝的——“集体死亡”。

  根据公告显示,基于抽测现场采捕上来的扇贝情况看,底播扇贝在近期出现大比例死亡,其中部分海域死亡贝壳比例约占 80%以上。而且,死亡时间距抽测采捕时间较近。

  这,这,这时间是不是太巧合了?

  受此事件影响,今日獐子岛一字跌停,报2.7元/股;截至收盘,仍有约2546万元资金封在跌停板。

  实际上,类似的奇葩情况,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在獐子岛身上发生。

  2014年10月,扇贝存货异常,对价值近8亿的扇贝存货进行核销处理。原因:冷水团影响。

  2018年1月,扇贝存货异常,决定对价值6.3亿的扇贝存货进行核销处理。原因:饵料短缺,饿死了。

  2019年一季报,扇贝受灾,公司净利润亏损4314万元。

  2019年11月,存货超3亿的扇贝集体死亡,已构成扇贝存货减值风险。至于原因,目前还需等待调查结果。

  獐子岛证券部今天上午对媒体回应称,正在等待专家组的调查结果,调查工作最快在中旬前完成,公司方面已调整扇贝业务占比以减轻业绩损失。

  若獐子岛明天继续跌停,股价将创出历史新低。或许很多人不知道,獐子岛曾经也是大牛股,在2009年、2010年的时候,备受机构的追捧。

  2009年獐子岛全年涨幅145.99%,2010年不断创出历史新高,全年涨幅131.31%。如果从2008年底部算起,獐子岛在两年多的时间,翻了8倍多。

  而如今,獐子岛频繁上演黑天鹅事件,从“冷水团”到“扇贝跑了”、“扇贝饿死了”,再到不明原因的集体死亡,公司逐渐跌落神坛。

  实际上,负面消息还远不止这些。因涉嫌财务造假等原因,董事长吴厚刚被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而不久前,獐子岛反季节捕捞海参,也可能涉嫌违规。

  ……

  再说一下盘面。

  今天上证指数探底回升,勉强翻红。盘中一度失守2900点关口,逼近下方缺口和年线位置。最终收出缩量十字星,沪市成交额仅1391亿元。

  目前来看,市场继续下跌的空间并不大。“五一”以来,市场一直处于区间震荡当中,下方支撑位在缺口和年线位置,对应2870点附近;上方压力位在3050点附近的缺口位置。在6个多月以来,市场一直在这样的区间内横盘震荡。短期打破震荡格局,跌破区间震荡下沿的可能性不大;相反,指数向上的概率更大。

  近期与很多私募人士交流,大家还是普遍看好消费蓝筹大白马,认为未来还会有继续上涨的空间。另外,不少私募人士提出,可以开始适当关注周期股的机会,认为目前很多周期板块是被低估的,看好的领域比如有色、化工、钢铁、煤炭、建材、建筑等。

  从盘面上看,今天造纸、化工、煤炭等板块,今日整体涨幅还不错。尤其是煤炭股,今天除个别股票之外,全线上涨,山煤国际大有能源(维权)新集能源等个股涨幅均超过5%。

  中信证券认为,目前动力煤价已调整至较为合理的区间,业绩稳健的高股息资产具备战略配置价值。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