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业不够投资来凑 龙宇燃油拟布局工业大麻产业

主业不够投资来凑 龙宇燃油拟布局工业大麻产业
2019年11月11日 21:59 财联社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龙宇燃油(603003)要进军工业大麻产业了。

  11月11日晚间,龙宇燃油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自筹资金5000万元对黑龙江丰佑麻类种植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公司将取得目标公司3.33%的股权。

  据公告显示,黑龙江丰佑具备汉麻植物科技开发、工业大麻种植及工业大麻二酚提取的资质。龙宇燃油表示,公司看好工业大麻尤其是大麻二酚(CBD)的应用前景,本次对外投资增资黑龙江丰佑,是公司在工业大麻及其衍生领域的重要布局。

  与此同时,龙宇燃油公布了一则风险提示,表示本次投资在国家法规政策变化、监管变化、经营变化等方面存在不确定性。

  据wind显示,龙宇燃油是一家专业的大宗商品贸易服务提供商和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商的上市企业。进入2019年,公司的净利润出现了亏损。与此同时,今年前三季度,龙宇燃油营业收入104.15亿元,同比减少19.28%;净亏损2996.06万元,同比下滑163.94%。

  值得注意的是,据公司资产负债表显示,公司三季度应收账款的数据增幅明显,12.24亿元的数据较去年末增加了104.16%。另一方面,由于远期外汇合同收益较去年同期增加,公司投资收益占利润比重较大,前三季度为3296万元,

  与此同时,龙宇燃油对理财产品的投资也是十分热衷,自上市后频繁购买理财产品。今年4月,公司董事会通过议案同意使用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8亿元的临时闲置募集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用于投资品种为低风险、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产品。据公司三季报显示,交易性金融资产9.14亿元较年初增加了30632.53%。

  据了解,除了工业大麻,公司的布局还包括时下正热的5G。虽说公司简称“龙宇燃油”,但其主营业务却不只是大宗商品贸易(包括油品贸易和有色金属贸易)业务,IDC业务也是其主营业务之一。

  2016年9月,龙宇燃油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筹集35亿元收购北京金汉王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对其增资建设IDC云计算运营中心。2017年10月,龙宇燃油又以自有资金5000万元全资设立上海策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以进一步拓展数据中心(IDC)业务。

  据了解,公司按照阿里巴巴技术标准推进金汉王项目定制化建设,一期工程于今年上半年实现全部完工。据公司介绍,该一期工程已于今年第二季度起开始逐步计费,报告期内已开始实现销售收入。按照公司的计划,预计本项目二期工程将于2021年3月前完工。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