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原股份2万月薪招大学生养猪? 公司回应:去年的事

牧原股份2万月薪招大学生养猪? 公司回应:去年的事
2019年11月08日 21:20 新京报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牧原股份2万月薪招大学生养猪? 公司回应:去年的事

  2019年度中国富豪榜,养猪龙头企业牧原股份创始人秦英林家族成为行业首富,也是唯一排名前十的食品类企业家。

  新京报讯(见习记者 彭硕 记者 阎侠)11月8日,“2万元月薪招聘名校学生养猪”的话题登上热搜榜。

  网上流传的招聘信息显示,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牧原股份)是一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股份公司,兼有科技研发、饲料加工、生猪育种、种猪繁育以及屠宰加工等。现针对复旦学子发起“精英管培生”引进计划,具体事宜安排如下:首年收入=工资+奖金+分利月薪:本科20000+;硕士22000+;博士24000+;年薪:24W-36W+。

  针对此事,新京报记者11月8日以应聘者身份联系到牧原股份人力资源部。接电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2万元招聘”是去年的事了,当时招聘的是管培生,工作内容也不是养猪。

  对于今年还有没有这样的高薪工作岗位,该工作人员称,应聘者是根据能力来确定薪资,如果是这些学校(名校)的,且能力得到面试官认可的话,同样可以拿到2万元(每月)。

  这位工作人员透露,牧原股份当前正处在一个大发展时期,很多岗位都有需求。记者从该工作人员推荐的牧原股份官方招聘微信公众号看到,目前招聘岗位涵盖工程、智能化、饲料等16个种类,并未注明薪资。

  牧原股份是中国最大的生猪养殖企业之一,同时也是A股市值最高的养猪上市公司之一。今年以来,牧原股份业绩增长飞快。2019公司前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7.33亿元,同比增长27.79%,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13.87亿元,同比增长296.04%。

  11月7日,福布斯公布的“2019年度中国富豪榜“榜单显示,牧原股份创始人秦英林夫妇以1173.8亿身家位列榜单第九,成为河南首富。

  此外,据新京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本次上榜的400位富豪当中,近40位企业家个人或家族来自大食品行业。其中,养猪龙头企业牧原股份创始人秦英林家族成为行业首富,也是唯一排名前十的食品类企业家。

责任编辑:陈志杰

牧原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