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公司两高管挪用上千万资金获刑 九州通:系自查发现

子公司两高管挪用上千万资金获刑 九州通:系自查发现
2019年11月07日 14:40 新京报网

  原标题:子公司两名高管挪用上千万资金获刑 九州通:系自查发现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张秀兰)根据中国裁判文书网近日公布的一项刑事裁定书,九州通子公司两名高管刘坤平、王沛挪用资金1206.45万元,构成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和三年。11月7日,九州通方面在给新京报记者的回复中表示,案件由九州通监察部门主动查处并主动报案,涉及款项已追回绝大部分,将继续追偿,预计不会形成最终损失。

  根据裁定书,2016年7月至2017年7月,刘坤平在担任九州通集团公司消费品事业部浙江片区主管期间,利用其具有消费品业务的销售议价和定价权的职务便利,与九州通集团杭州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九公司)原常务副总经理兼浙江供应链公司总经理王沛一起,冒用杭九公司下游协议客户单位苏州格林贝尔商贸有限公司、杭州元初大药房有限公司、杭州洋驼贸易有限公司、南京童某公司的名义,私自将杭九公司共计179.85749万元的奶粉以193.771759万元销售给经销商王某和王尚慧,获利13.914269万元并予以侵吞。

  此外,二人还多次挪用资金。其中刘坤平挪用资金660.233万元,王沛挪用资金546.213万元,其行为均已构成挪用资金罪。二人合计挪用资金数额达1206.45万元。

  在一审刑事判决书中,刘坤平犯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王沛犯挪用资金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刘坤平不服,提出上诉,在二审刑事裁定书中,湖北省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九州通11月7日在给新京报记者的回复中表示,案件是由九州通监察部门主动查处,并主动报案,案件涉及款项已追回绝大部分,将继续追偿,预计不会形成最终损失。九州通同时表示,本次涉案业务属于九州通非药业务(奶粉、巧克力等),与药品、器械的经营没有关联,是九州通在发展非药业务过程中需克服的困难,同时公司已完善内部相关流程、制度,避免此类案件再次发生。

  新京报记者 张秀兰

 

责任编辑:常福强

挪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
  • 11-07 金山办公 688111 45.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