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驾贡酒前三季度收入26亿 省外市场增长21%

迎驾贡酒前三季度收入26亿 省外市场增长21%
2019年11月01日 08:1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五谷财经

  10月31日,迎驾贡酒(603198.SH)发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迎驾贡酒实现营业收入约为26.49亿元,与去年同期24.37亿元,增幅为8.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6亿元,相较于2018年前三季度4.98亿元,增幅在21%左右。

  而2019年上半年,迎驾贡酒实现营业收入接近18.82亿元,与去年同期约为17.33亿元相比,增幅为8.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接近4.45亿元,相较于2018年上半年3.82亿元,增幅在16%以上。

  粗略计算一下,2019年第三季度,迎驾贡酒实现营业收入7.67亿元,与去年同期7.04亿元相比,增幅为8.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55亿元,相较于2018年第三季度1.16亿元,增幅在34%左右。

  对此,招商证券在研报中指出,经过近几年的持续投入,安徽省内消费者对洞藏系列的认可度逐步提升,今年以来迎驾贡酒的洞藏系列加速增长,在安徽省内部分区域已有放量趋势;长期来看,期待迎驾贡酒能够进一步加大品牌和渠道投入,持续培育消费者,抓住消费升级机遇,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

  据《五谷财经》获悉,迎驾贡酒的原产品结构聚焦腰部,主要占据50-120元的中低端市场;但是,2015年推出洞藏系列之后,开始对产品线提档优化,发力150元以上中高端市场,并取得了一定效果。

  数据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迎驾贡酒旗下中高档白酒和普通白酒,分别创收4.16亿和2.76亿元,而2018年同期分别约为3.67亿和2.72亿元,增长各在13%和1.5%左右。

  东方证券在研报中表示,迎驾贡酒的洞藏系列自推出以来逐渐获得市场认可,收入持续高增,期待公司继续加大推广力度,提升大单品销售规模;迎驾贡酒进一步夯实省内基础,省外则聚焦江苏、上海等核心市场,优化资源配置,推进渠道下沉。

  数据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迎驾贡酒来自省内和省外的收入分别接近3.85亿和3.08亿元,2018年前三季度则分别约为3.84亿和2.55亿元,同比增幅各在0.2%和21%左右。

  从以上数据可以得知,迎驾贡酒的省外市场发展情况优于省内市场,而且,省外市场收入规模正在逼近省内市场收入规模。

  据悉,2018年以来,迎驾贡酒将线下“洞藏群星演唱会”模式复制到江苏,并与百川、金兴源等大商合作,不断深入当地市场,这也是其2019年以来省外市场增速提升明显的主要原因。

  另外,《五谷财经》粗略计算一下,2019 年前三季度,迎驾贡酒的毛利率在62%左右,继续得到一定幅度提高。

  招商证券认为,迎驾贡酒的毛利率提升较多,一是2019年7月开始洞藏系列出厂价提升,二是受益于产品结构升级,在中高端白酒中,主要是洞藏系列增速较快,带动整个中高端白酒收入快速增长。

  不过,整体来看,洞藏系列占迎驾贡酒收入比重仍相对较低,在200元以上价格带,与古井贡酒口子窖相比,洞藏系列的品牌力仍相对较弱,市场份额也较低。

  对此,招商证券则表示,在省内消费加速向品牌企业集中的背景下,期待迎驾贡酒能够进一步加大品牌和渠道投入,不断提升洞藏系列的品牌力,持续培育消费者,聚焦重点渠道和核心终端,抓住省内消费升级的机遇,进一步提升市占率。

  资料显示,2017年,迎驾贡酒主动改革销售架构,针对不同产品系列构建四个销售类公司,其中针对高档产品组建洞藏酒销售公司,试图整合大商资源、提升渠道能力、扩大销售市场;同时,开展会员制销售模式紧抓洞藏系列核心客户,配合线下“生态洞藏群星演唱会”等活动突出“生态洞藏”概念,扩大品牌影响力。

  国泰君安在研报中则指出,迎驾贡酒是深耕苏皖的二线区域名牌,精心打造生态白酒,洞藏系列引领公司产品结构向中高档转型,而洞藏酒销售公司成立将继续助力迎驾贡酒共享消费升级红利。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迎驾贡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