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琪酵母旗下优级白砂糖杂质含量超标

安琪酵母旗下优级白砂糖杂质含量超标
2019年11月01日 21:42 界面

  记者 | 刘琰

  编辑 | 昝慧昉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19年第110期),组织抽检食糖、水果制品和糕点3类食品145批次样品,发现不合格样品10批次,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琪酵母”)旗下控股子公司上榜。

  上述通告显示,广西鼎丰城百货商贸有限公司柳城分公司销售的标称由安琪酵母(崇左)有限公司(分装)生产的“优级白砂糖”被检出色值不合格。后者是安琪酵母于2006年成立的控股子公司。

  色值作为评价食糖品质的重要指标之一,在反映食糖杂质多寡的同时,也是生产工艺水平的一种体现。按GB317-2006国家标准规定,优级白砂糖的色值应≤60IU,而安琪酵母(崇左)有限公司(分装)生产产品的色值为73IU。 

  界面新闻搜索安琪酵母天猫旗舰店发现,该公司旗下的白糖产品使用的商标为“百钻”,而非主品牌“安琪”。规格为400g的百钻优级白砂糖售价7.5元,月销量仅35件。

  图片来自 安琪酵母天猫店

  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6年,于2000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是亚洲第一、全球第三大酵母公司。除主导产品面包酵母、酿酒酵母外,还生产酵母抽提物(糖类、烧烤调料、调味酱等)、营养健康产品、生物饲料添加剂等产品。

  据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发布的信息,安琪酵母实施了主、副商标联动的多品牌营销策略。对于公司主推的产品,一般使用主商标,通过强化商标和品牌推广来抢占中高端市场;副商标则用于那些产品质量不是很高但与竞争对手相当,且价格更有竞争力的产品。在国际市场,为尽快促使产品销售上量,对新增的客户,公司也会使用副商标。

  目前安琪酵母在酵母产品上使用的主商标为“安琪”商标(包括ANGEL及安琪LOGO),副商标则包括“天鹰”、“国光”、“乐厨”、“百钻”等,在营养健康产品上使用的主商标为“安琪纽特及图”,副商标则包括“康普力星”、“开智”、“纽邦”等。 

责任编辑:王帅

安琪酵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