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吃药、右手喝酒 天士力旗下国台酒业欲申报IPO

左手吃药、右手喝酒 天士力旗下国台酒业欲申报IPO
2019年10月22日 18:36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环球老虎财经

  10月22日,国台酒业副总经理王美军在第一届中国酒业用户运营高峰论坛上表示,天士力集团旗下子公司国台酒业已经进入上市辅导期,有望在2020年4月份IPO申报。

  资料显示,天士力集团自1994年成立以来,坚持打造现代中药第一品牌,不断推进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在做专做精现代中药的基础上,向生物药、化学药和特色医疗行业扩展,形成以医药为主要领域的生命安全保障产业板块,并逐步进入现代白酒、生物茶、保健品、化妆品、安全饮用水等生命健康需求产业领域。

  国台酒业由天士力集团于1999年在茅台镇收购一家老字号酒厂的基础上,累计斥资40亿元,历经20余年打造的现代化大型酱香白酒企业。国台酒业官网显示,国台酒业努力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文化创新引导市场消费。经过20年的发展,国台酒业已经成长为政府授牌的“茅台镇第二大酿酒企业”,并荣获2011年“贵州十大名酒”称号。现已实现年产大曲酱香基酒3000余吨,库存五年以上大曲酱香基酒万余吨,在茅台镇众多酱酒企业中,无论投资、产能、库存都是当之无愧的第二大酒企,从实力上奠定了国台酒酱香新领袖的地位。

  自2017年启动“国台股权激励计划”以来,国台酒业早已释放了登陆资本市场的野心。在一线市场,国台酒业近两年在全国大规模“攻城略地”的势头也引发行业人士对这匹酱酒“黑马”的浓厚兴趣,尤其是在业绩方面。财务数据中了解到:国台酒业在2016年、2017年、2018年的营收分别为3.61亿元、5.41亿元、11.44亿元,同期的净利润分别为2034.97万元、1.01亿元、2.47亿元。我们不难看出:国台酒业在近三年无论是营收还是净利润可以用“爆发式”增长来形容。其中,2018年营收和利润相比2017年同期都实现了“翻倍”。

  从“股改”到“上市辅导”,国台推动了上市路的提速。公开资料显示,国台酒业去年11月启动上市相关的IPO“股改”,并于今年4月完成股改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如今,国台酒业正式接受上市辅导,这标志着国台酒业的上市计划又跨过一步。其中,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3月,国台酒业召开股东大会,同意新增注册资本2.97亿,增资款项由天津共创科技、天津合创科技、天津金创科技以及广州粤强酒业四家缴纳。2018年4月,国台酒业再次新增注册资本3亿,由天津共创科技和广州粤强酒增资。

  在股改完成后,一方面依靠国台自身的实力与韧性,一方面依靠天士力集团的背书。国台酒业已经锣密鼓地在启动上市辅导,有望在2020年4月份进行IPO申报。

责任编辑:王帅

天士力 IPO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