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自己扛不住怎奈辟谣再涨停 诚迈科技撇不清华为

公司自己扛不住怎奈辟谣再涨停 诚迈科技撇不清华为
2019年10月22日 20:5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公司自己扛不住,怎奈辟谣再涨停,诚迈科技撇不清华为

  来源: 富凯财经

  富凯摘要

  游资狂欢的情境下,哪里还管有多少成色。

  作者|川扇假

  排版|十    一

  什么叫辟谣式涨停,因为市场传闻参与华为鸿蒙系统建设,10月以来,诚迈科技就以惊人的气势,保持着大涨的节奏,在入账8个涨停后,上市公司终于绷不住了。

  10月20日晚,诚迈科技回复深交所关注函表示,公司对相关传闻进行了核查,公司目前不持有武汉深之度科技有限公司任何股权。关于“公司的武汉深之度与华为公司合作开发鸿蒙系统软件”传闻,诚迈科技表示,公司不持有武汉深之度任何股权,公司未直接参与鸿蒙系统建设、未直接参与鸿蒙核心技术的研发。

  言之凿凿的辟谣后,诚迈科技股价略有喘息,但在10月22日继续冲上涨停板,市场似乎在说“我不听,我不听,你说的我不信,你就是跟鸿蒙系统有勾搭!”

  诚迈科技市场的传闻来自于10月13日的一封公告,诚迈科技称,因武汉诚迈与武汉深之度100%股权资产的评估工作未能在约定期限内完成,拟取消将该投资事项提交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而这家原本打算成立的公司拟主要从事软件研发,目的为整合利用武汉深之度与武汉诚迈的资源,加强相关领域软件研发,将涵盖操作系统开发领域。武汉深之度随后被传出参与华为鸿蒙系统建设。

  但诚迈科技的回复仍然是具有想象空间的,因为它并没有否认武汉深之度有参与鸿蒙系统建设,只是表示上市公司自身未曾持有武汉深之度的任何股权,也没有具体阐述诚迈科技与武汉深之度,后续是否有合作或者股权交易的可能。

  虽然辟谣未曾参与华为鸿蒙系统开发,但诚迈科技本身确实与华为有着合作业务,据诚迈科技披露信息显示,其与华为公司的合作模式为项目、资源、技术、产品等合作模式,合作内容主要涉及智能终端、芯片、运营商定制等相关业务软件技术服务领域合作,2018年诚迈科技来自华为收入为15177.41万元,占比为28.42%;2019年上半年,来自华为收入为9229.11万元,华为收入占比为31.51%。

  由于华为公司是诚迈科技的第一大客户,且自身是一家流通值只要44亿的小盘股,其中前十大流通股和流通受限股占64%,如此小的流通盘自然深受游资喜爱。

  国庆假期之后,诚迈科技已经5次登上龙虎榜。相关数据显示,多家知名游资现身,上演击鼓传花的游戏。10月22日龙虎榜数据显示,当日卖出榜单前五席位,正是前几日龙虎榜上疯狂买进的营业部,而当天接盘的营业部竟然还有机构专用席位。

  诚迈科技10月22日龙虎榜数据

  与股价疯涨相对应的是诚迈科技业绩的疲软,公司主营是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为Android等主流移动操作系统的系统底层提供软件及应用开发服务。在2016年诚迈科技的净利润达到峰值后,便从2017年开始一路滑坡,虽然营业收入保持稳定,但净利润在2018年已经是腰斩过半。

  有华为这一全球知名企业为其持续贡献稳定收入,诚迈科技的净利润为何依然下滑?诚迈科技解释公司净利润持续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人工成本、研发投入等逐年上升、政府补贴逐年减少,此外,公司拓展展汽车电子、物联网及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新业务领域,导致员工人数、职工薪酬、研发费用增加,一定程度影响了净利润。

  不论业绩下滑原因是否恰当,用“价不配位”来形容当下的诚迈科技,并不为过。除了诚迈科技沾上了华为鸿蒙的概念,紧随其后的,是常山北明

  这家公司更了不得,10月21日上午,常山北明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回复表示,公司是华为鸿蒙系统的合作伙伴,当天下午就有30万封单把常山北明推上涨停板,随后股价小幅回落,在10月22日一早便再次被封上涨停未曾打开。

  常山北明与诚迈科技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比如同样是小盘股,常山北明流通市值为100亿,前十大流通股东和流通限制股占了60%,同样也在2018年净利润出现腰斩式下滑。

  常山北明和诚迈科技都是标准的“华为概念股”。2018年度,华为是常山北明第一大供应商,常山北明对华为的采购金额为20.22亿元,占上市公司年度采购总额的比例为21.31%。

  在2018年年报中,常山北明还表示,公司从华为战略合作伙伴成为华为ISV(独立软件开发商)合作伙伴、云领先级合作伙伴,将利用自身的解决方案与华为智能化、数字化转型的全面战略结合,成为华为生态体系的重要成员。

  从常山北明10月22日龙虎榜数据可以看到,前五大买卖交易席位与诚迈科技的龙虎榜席位有交集的地方,尤其是“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宁波桑田路证券营业部”,在当天扫货了两家上市。

  常山北明10月22日龙虎榜数据

  对于这些实至名归的“华为概念股”,叠加鸿蒙概念后,游资的热情前有未有的高涨,至于犹抱琵琶半遮面的鸿蒙系统,和这些上市公司有多少关系,便不是游资需要考虑的了。

  目前市场上的鸿蒙概念股不止这两家,如梦网集团数字政通北信源,近期股价也还是放量上涨,而他们身上都有诸多相似之处,只不过当下的主升浪是诚迈科技和常山北明,可供游资接下来炒作的选择还有很多呢。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