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邦保险瘦身卖楼 5.04亿转让两楼盘100%股权及债权

安邦保险瘦身卖楼 5.04亿转让两楼盘100%股权及债权
2019年10月18日 19:42 中国证券报

  安邦保险“瘦身”卖楼!以5.04亿元转让两楼盘100%股权及债权,时隔9年仅涨1200万

  安邦的“瘦身计划”仍在按部就班地展开。

  10月18日,据北京产权交易所网站产权转让正式披露信息显示,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总价5.04亿元,转让两家公司100%股权及债权。

  安邦卖成都写字楼

  从披露的信息显示,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成都京合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成都京合”)100%股权及539.53万元债权进行挂牌转让,转让底价为2.17亿元。

  本项目挂牌价格由标的企业100%股权及539.534585万元债权组成,其中,标的企业100%股权部分的挂牌价格为人民币21191.35万元,债权部分挂牌价格为539.534585万元。

  图片来源:北京产权交易所网站

  同时,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成都静广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成都静广”)100%股权及552.699573万元债权进行挂牌转让,转让底价为2.87亿元。

  本项目挂牌价格由标的企业100%股权及552.699573万元债权组成,其中标的企业100%股权部分的挂牌价格为28139.35万元,债权部分挂牌价格为552.699573万元。

  图片来源:北京产权交易所网站

  本次两楼盘公告截止时间2019年11月14日,转让的条件是:

  成都静广:意向受让方须在受让资格确认后的3个工作日内支付人民币8600万元的交易保证金至北交所指定账户。

  成都京广:意向受让方须在受让资格确认后的3个工作日内支付人民币5000万元的交易保证金至北交所指定账户。

  两楼盘如挂牌期满,经受让资格确认并交纳交易保证金后,只征集到一家意向受让方,则采取协议转让方式成交。若征集到两家及以上意向受让方,则采取网络竞价方式确定受让方,意向受让方所缴纳的交易保证金转为竞价保证金。

  两楼盘持有产权9年

  记者了解到,安邦转让的两家楼盘实际上是位于成都天府国际金融中心的两栋写字楼。其中,成都京合持有天府国际金融中心1号楼,成都静广持有天府国际金融中心2号楼。

  披露信息显示,成都京合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9年3月20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实收资本900万元,经营范围为企业管理咨询;房屋租赁;物业管理。

  成都静广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9年3月26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实收资本900万元,经营范围为企业管理咨询;房屋租赁;物业管理。

  同时,标的企业所有的天府国际金融中心1号楼和2号楼,目前均由成都国锐致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进行物业管理,物业管理期限为2020年6月30日,物业管理期到期后,受让方可更换物业管理公司。

  相关资料显示,安邦此前以4.92亿元的低价入得原成都市行政办公中心(现为天府国际金融中心)据2010年7月23日,成都农村产权交易所网站登出了相关转让公告,公告显示,当时这两栋楼的挂牌价是49200万元,转让方是成都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彼时,位于天府大道北段966号园区内的原成都市行政办公中心总共九栋,1号楼及2号楼地下及地上全部楼层为安邦保险拥有,安邦旗下和谐健康险总公司在一号楼。

  截至2019年7月31日,成都京合2号楼录得总资产2.05亿元,总负债544.65万元,营业利润为负84.65万元;成都静广1号楼录得总资产2.38亿元,总负债558.65亿元,净利润为负98.65亿元。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时隔9年,两楼盘房价仅涨1200万元。

  “瘦身”计划正在进行中 

  据业内人士透露,近期,安邦还将有“瘦身”计划。

  7月4日,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银保监会依法接管了安邦,目前有超过1万亿元的资产已经或者正在剥离;同时,引入战投重组。

  7月11日,银保监会网站消息,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大家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大家保险集团”),注册资本203.6亿元。大家保险集团将依法受让安邦人寿、安邦养老和安邦资管股权,并设立大家财险,依法受让安邦财险的部分保险业务、资产和负债。

  8月29日,大家保险官宣,财险、寿险、养老、资管四家子公司就位后,先是承接安邦寿险股权。

  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大家保险集团受让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安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邦人寿”)307.85亿股股份,占安邦人寿总股本的99.984%。受让完成后,安邦人寿更名为“大家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大家人寿”)。

  其次,将安邦养老、安邦资管更名为“大家养老、大家资管”。

  第三,截至目前,还有四个子公司待银保监会审批:大家健康、大家经纪、大家销售、大家公估。

  9月份,大家保险大手笔用上市公司股份换购ETF基金份额。9月19日,中国建筑也发布公告,大家人寿借道ETF基金对公司股票进行了“减持”,持股从46.44亿股降至36.06亿股,持股比例从11.06%降至8.59%。

  9月20日,万科A发布晚间公告,大家保险以其持有的1.96亿股公司股份换购了平安中证投资基金的基金份额,占公司总股本的1.73%。本次换购前,大家保险持有万科A股流通股6.8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02%。

责任编辑:陈志杰

安邦保险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