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公告:统计局称中国汽车消费还有增长空间

午间要闻公告:统计局称中国汽车消费还有增长空间
2019年10月18日 13:03 新浪财经

  公告汇总:

  康斯特:为推进压力温度检测仪表智能制造、智能校准产品研发中心及MEMS传感器垂直产业智能制造项目的建设,公司全资子公司桑普新源作为项目实施主体,签订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工期411天。

  龙洲股份:向龙岩交通发展集团申请拆借流动资金3亿元,借款年利率6.1%,期限一年。

  东莞控股:全资子公司金信资本拟向康亿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增资1866.67万元,以满足其新建充电站的资金需求,增至后仍持有其40%股权。

  要闻汇总:

  深交所李鸣钟:基本完成《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主要规则的修订

  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李鸣钟18日在2019安徽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安徽上市公司发展报告发布会上表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证券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以来,深交所以构建内容透明、层次清晰、形式统一的监管规则为目标,对深交所自律监管规则体系进行了全面的系统性适应性评估,基本完成了《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主要规则的修订工作。

  国家统计局:中国汽车消费还有增长空间

  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毛盛勇称,汽车生产放缓,世界上其他国家也出现这样的情况,目前从汽车保有量来看,中国还有增长空间和潜力。部分城市有一些政策调整,汽车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未来的空间和潜力将会是比较大的,比如,现在要推动二手车市场加快流转,包括逐步取消地方的限制性政策,通过二手车盘活带动新车市场成长壮大。总的来看,中国的汽车消费还是有增长空间的,整个消费还是会保持比较好的增长态势。

  中国联通开启5G泛智能孵化行动

  10月17日,“联通赋能 共创生态”中国联通智慧生态合作大会在联通总部大厦举行,中国联通宣布面向广大合作伙伴开启5G泛智能孵化行动,将采用“开放合作+自主定制”双管齐下的分类运营方式,分别打造消费类、行业类的多形态5G泛智能终端以及2C类数据终端产品,形成广泛而深远的行业示范效应。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会见美联储主席鲍威尔

  10月17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华盛顿会见了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双方交换了对经济金融形势、货币政策等议题的看法。

  2020年我国冰雪产业规模预计突破6000亿元

  18日上午,冬博会冰雪文化发展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效愚介绍,我国冰雪产业的规模从2013年的1177亿元增长到2017年的3976亿元,增长率高达238%,预计到2020年产业规模将突破6000亿元。

  国产首个获批上市PD-1单抗年内临港投产

  18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产业政策暨生物医药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临港引入的第一家生物制药企业——君实生物研发的、国内首个批准上市的自主研发肿瘤免疫药物抗PD-1单抗“拓益”,将在年内开始生产及验证。PD-1单抗是一种广谱抗癌药,是目前生物医药行业最热的研发方向之一。

  上海酝酿“三降”从严举措 P2P平台急寻转型助贷新方案

  随着“三降”(降低出借人数量、平台借款余额、借款人人数)措施持续落实,上海相关部门已酝酿新一轮从严监管措施。多家P2P平台负责人透露,近期上海部分P2P平台都被要求停发新的P2P借款标的。这也倒逼上海P2P平台采取急救措施,做好相关P2P业务善后或者转型工作。记者了解到,目前上海多数P2P平台还在急切寻找业务转型方向,包括转型助贷机构、金融科技输出公司及申请互联网小贷牌照等,都在他们考量范畴内。

  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预计四季度GDP增速约6.2%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18日在“国是论坛——2019年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表示,预计四季度GDP增速不会低于6%,约为6.2%,形成“翘尾”。这是由于消费高潮在四季度,进出口方面,圣诞节采购也在四季度。

  工信部副部长王志军: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

  10月18日,工信部指导的2019工业互联网全球峰会在沈阳市新世界博览馆开幕。工信部副部长王志军表示,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工信部将与辽宁省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支撑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新旧动能接续转换。一是加强技术创新,培育持久动力;二是强化能力建设,夯实发展基础;三是坚持需求导向,深化融合应用;四是坚持开放合作,拓展发展空间。

  海南:外商投资注册登记无需提供使(领)馆认证文书

  海南省近日出台相关文件,提出外商在琼投资注册登记免于提供使(领)馆认证文书等试验性改革举措,为外商投资提供便利化服务,吸引更多外商参与海南自贸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