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美包装首发过会 与养元饮品关系复杂引证监会询问

嘉美包装首发过会 与养元饮品关系复杂引证监会询问
2019年10月17日 22:26 新京报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嘉美包装首发过会,与养元饮品关系复杂引证监会多项询问

  新京报讯(记者 王子扬)10月17日,证监会发布《第十八届发审委2019年第146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以养元饮品为最大客户的包装商嘉美食品包装(滁州)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但其与养元饮品的复杂关系仍引起发审委多项询问,包括是否对养元饮品存在重大依赖,是否与养元饮品存在特殊利益安排等。

  发审委询问,嘉美包装对第一大客户养元饮品的销售收入占比较高,客户集中是否具有行业普遍性,是否对主要客户尤其是养元饮品存在重大依赖,在客户稳定性和业务持续性方面是否存在重大风险,是否采取了相关措施及其有效性。

  发审委还问到,嘉美食品与养元饮品是否存在长期的业务合作协议或特殊利益安排,在主要合同条款、信用政策、结算及收款方式与其他客户相比是否存在显著差异。报告期内嘉美食品对养元饮品、喜多多销售价格是否公允,是否存在向发行人输送利益的情形。

  值得注意的是,发审委的询问也涉及了两者股权问题。天眼查显示,嘉美包装的控股股东为中国食品包装有限公司(简称“中包香港”),截至2018年12月8日,Can Solutions Holdings Limited(简称“瓶罐控股”)持有中包香港的100%股权,CFP Incorporated(简称“中包开曼”)持有瓶罐控股的100%的股权。而养元饮品股东雅智顺投资有限公司持有中包开曼12.98%股份,从而间接持有嘉美包装的7.06%的股份。

  发审委询问,雅智顺投资中包开曼前后,发行人与养元饮品的合作模式是否发生重大变化,同类交易的价格、支付条件是否发生重大变化,入股后同类交易与养元饮品其他供应商相比,交易条件是否存在重大差异。

  根据嘉美包装招股说明书,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1月-6月,其营业收入分别为29.2亿元、29.4亿元、27.4亿元和13.2亿元,扣非净利润分别为6414.62万元、2.4亿元、1.4亿元和4843.83万元,主营业务的毛利率分别为20.75%、21.20%、17.32%和16.65%。

  嘉美包装拟公开发行不超过9526.31万股,募集资金约8.13亿元,募集资金拟用于二片罐生产线建设项目(嘉美包装)、二片罐生产线建设项目(临颍嘉美)、三片罐生产线建设项目(简阳嘉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责任编辑:陈志杰

养元饮品 过会
相关专题: 嘉美包装IPO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8 邮储银行 601658 5.5
  • 11-27 佰仁医疗 688198 --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26.49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