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网集团与华为签合作 布局5G通信共建鸿蒙生态系统

梦网集团与华为签合作 布局5G通信共建鸿蒙生态系统
2019年10月16日 21:46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梦网集团与华为软件签订合作 布局5G通信共建鸿蒙生态系统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梦网集团(002123)10月16日晚间公告, 近日下属子公司梦网科技与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富信和服务号产品合作协议,提升5G时代的通信创新能力。e公司记者注意到,本次合作公告中还提及了共同推进华为操作系统生态建设,包括鸿蒙系统的生态建设。

  据披露,双方签署了《华为与梦网富信和服务号产品合作协议》及《相关补充协议,就梦网科技在华为的开放平台上通过其提供的各类界面而面向企业用户提供各种服务等具体事宜达成了合作关系。

  协议具体包括多媒体消息服务合作、企业服务号服务合作以及为企业提供快应用/快服务及相关延伸服务合作;另外,梦网科技应通过登录华为开发者联盟网站或华为指定的其他途径,使用指定方式注册开发者账号,以成为开发者,并遵守开发者联盟或华为指定的其他途径的各项相关协议和规则的约束。

  本次合作协议自双方约定的产品服务正式上线之日起生效,至2021年6月30日结束。协议到期若双方无异议,则自动延续1年。目前该协议系双方合作框架协议,具体金额以每期结算单金额为准。截至公告披露日,合作协议已经正式生效。

  据接近公司方面人士透露,相比与其他手机终端厂商合作,本次梦网与华为合作更加深入,首次引入了服务号产品;终端用户不需要绑定企业公众号,就能接受相关融合信息服务,有望比微信公众号的触达率更高。

  另外,双方还将共同推进华为最新推出的自主产权操作系统鸿蒙系统的生态建设,为实现华为A2P服务功能及融合快应用、快服务信息服务,加速信息化事业创新发展。同时,梦网还将通过深度合作共同为华为终端用户提供IM服务及企业延伸服务。

  上市公司表示,通过与华为软件合作,预计公司云通信用户将实现大规模增长。并实现更强的IM功能及企业互联网服务功能,带来基于文本、图片、语音、视频、位置信息等内容的融合信息服务,为终端用户带来了创新的开放性和便利性,极大的提高终端用户的体验度;在5G技术不断发展背景下,随着合作的不断深入,未来在终端功能上可以开展更多服务功能,将无增强用户粘性和在网率,有望对公司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正面影响。

  截至10月16日收盘,梦网集团股价放量上涨4.18%收于19.2元/股。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梦网集团主要股东方面公布了减持计划。9月26日晚间公告,由于进入回收期,梦网集团合计持股8.22%的股东松禾创投及其一致行动人松禾成长计划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

责任编辑:王帅

梦网集团 华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