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设股份承认为无锡桥梁事故设计方 称设计符合规范

中设股份承认为无锡桥梁事故设计方 称设计符合规范
2019年10月12日 12:26 新京报网

  新京报快讯 10月12日,中设股份在深交所互动易页面回复提问称,10月10日312国道锡港路上跨桥倾覆的事情发生以来,作为设计单位,我们第一时间赶往事发地点,一方面关注现场遇难人员的援救情况,一方面迅速进行桥梁复算。经过多人多软件连夜认真复算,确认设计符合各项规范要求。

  中设股份表示,10月11日上午,无锡市事故救援指挥部发布了事故责任的初步认定,为“经初步分析,上跨桥侧翻系运输车辆超载所致。” 面对部分媒体的连续质疑,公司没有选择立刻向公众发声,因为土木人喜欢做实事,大家都在认真支持配合调查组工作,制定营救方案,而不是急于撇清自己的责任。

  中设股份称,网传的施工图扉页根本不能对应事发路段,不符合事实,从哪里流出,我们不予置评。 铺桥修路一直是善举,这也是公司每个桥梁设计师的初衷,不敢说兢兢业业,但我们的设计师一直恪尽职守,“安全、适用、经济、美观”的设计原则从不敢忘。大家都不愿看到悲剧的发生,但既然发生了,我们还是希望大家更多的去关注事件的本身,从中总结经验,更好的保障未来安全出行。 部分媒体对我们此前的沉默不理解,我们将周一前发公告进行说明,我们比任何人都期待调查组尽快给出处理意见。

  官网显示,江苏中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87年8月,2004年4月改制为有限责任公司,2010年10月成立江苏中设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2015年3月,集团公司整体变更为江苏中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6月20日,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挂牌上市,成功登陆资本市场。

  中设股份建立了覆盖全国的生产经营服务网络,围绕“交通、市政、建筑、环境”四大业务板块,从事相应的规划、研究、设计、咨询、勘察、检测、工程监理、项目管理、工程总承包等业务,并重点专注于中国城市建设和交通建设领域的工程设计咨询服务,能够从事高等级公路、特大桥梁、水运工程、城市道路、桥梁隧道、公共交通、轨道交通、给水排水、燃气热力、环境工程、风景园林、建筑工程、智能交通、岩土工程等专业的规划设计、咨询监理、勘察检测、项目管理等,为宜居城市建设和综合交通体系建设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全生命周期”的解决方案和技术支持。

  截至10月11日收盘,中设股份股价为19.08元/股,单日跌幅为4.7%。

  新京报记者 阎侠 编辑 徐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中设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