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运动鞋服零售商巨头终上市:滔搏登港股 盘初涨6%

中国运动鞋服零售商巨头终上市:滔搏登港股 盘初涨6%
2019年10月10日 10:1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微信公众号:独角兽早知道

  滔搏国际(06110.HK)今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发行价为8.5港元/股。

  截止发稿时,滔搏国际拉升超6%,报9.03港元/股,市值超过559亿港元。

  中国最大运动鞋服零售商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的数据,滔搏国际于2018年占据中国运动鞋服零售市场份额15.9%,领先第二位4.3%,是中国最大运动鞋服零售商。

  经过20年的发展,滔搏国际已在中国构建了最大的运动鞋服直营门店网络,该网络遍布中国30个省份268个城市,包括8372家直营门店以及1957家由下游零售商经营的门店。

  在进货金额上,滔搏国际分别是耐克及阿迪达斯在中国最大的零售合作伙伴及客户。

  滔搏国际和耐克阿迪的合作要追溯到1999年,开展运动鞋服零售业务的第一年起,滔搏国际便开始与耐克进行合作,在2004年成为耐克在中国最大的零售合作伙伴和客户(按进货金额计算)。

  同时,在2004年,滔搏国际开始与全球另外一家运动鞋服巨头阿迪达斯合作。随后,滔搏国际开始扩展服务品牌组合,并进一步扩张零售网络。

  在2006年、2007年开始与彪马等品牌合作,并于2012年成为阿迪达斯在中国最大的零售合作伙伴和客户(按进货金额计算)。

  而对于旨在中国打造以消费者为核心的运动零售及服务平台的滔搏国际而言,其遍布全国的8372家直营门店是其最具价值的资产。

  最近几年,滔搏国际对新开门店策略有所调整,减少了150平方米及以下的门店数量,继续增加“大店面”数量,门店总量呈现增速放缓趋势,这与其深耕门店客户流量价值、以消费者为核心及其社群运营思路不无关系。

  据滔搏国际招股书披露,2017财年至2019财年,其直营门店分别为7605家、8302家和8343家。其中,150平方米或以下门店数量呈下降趋势,分别为5918家、6268家和5947家;150平方米至300平方米的门店则持续增加,分别为1487家、1779家和1978家。此外,300平方米以上的门店同样呈增加趋势,分别达到200家、255家和418家。

  对于这种变化,滔搏国际表示,直营门店模式能够帮助公司实现有效的运营管理,公司会持续关注门店网络的表现并进行系统性优化,精心挑选地段开设新门店,对增长潜力大的现有门店进行升级改造,并关闭低效门店。

  滔搏国际一直寻求在具有吸引力的地点新设门店,但对于扩大零售网络深度及广度的态度已转为谨慎。

  滔搏国际表示,每年会关闭低效门店,新门店的规模一般大于关闭的门店。此外,他们还会通过升级具有高销售潜力的门店,不断优化网络结构。

  并且作为升级门店的主要方法,滔搏会额外租赁现有门店的邻近位置,以扩大门店规模,同时也会通过投资现有门店的室内装饰和陈列,以增加对消费者的吸引力。

  有意思的是,电子竞技是滔搏国际正在耕耘的另一块沃土。

  滔搏国际在2017年建立了自己的电子竞技俱乐部——滔搏电子竞技俱乐部,分别于2017年12月和2018年8月获得英雄联盟职业联赛和王者荣耀职业联赛的永久席位,并在2019年获得《PUBG Mobile》俱乐部公开赛的世界冠军。

  凭借着在LPL、KPL及PUBG比赛中的出色表现,在2019年1-5月,滔搏电子竞技俱乐部微博账户在微博游戏类内容账户中排名前30名(以单月浏览量计),拥有超过59万名粉丝。

  对于在电竞方面的投入,滔搏国际认为,这些努力使公司接触中国电子竞技人群,并最终为他们提供公司的产品和服务。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